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海联通年底将实现4G基站上海全区域无缝覆盖

每经网 2015-05-14 20:39:17

015年5月,上海联通已建成4G基站6500个,实现97.7%人口覆盖。预计2015年底,4G基站数量将达到8000个,实现上海全区域无缝覆盖。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作为全国经济中心,上海是中国联通创新与转型的主要阵地之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获悉,上海联通将于明日晚间公布其4G最新进展,并正式开启联通国际主流4G时代。

尽管上海联通相关人士并未向记者透露4G网络的相关情况,表示一切要等明日揭晓,但据知情人士的说法,2015年5月,上海联通已建成4G基站6500个,实现97.7%人口覆盖。预计2015年底,4G基站数量将达到8000个,实现上海全区域无缝覆盖。

资深人士Bob Lee表示,国内目前使用的4G 有两种制式,分别是FDD LTE和 TDD LTE。而全球已部署300余张LTE正式商用网络 ,其中FDD LTE占了95%,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FDD网络目前是全球最主流最成熟的4G LTE通信标准。

据悉,自去年6月开始,联通就在全国启动了FDD的布局建设,目前4G网络已覆盖各级区域。

知情人士称,“联通的4G建设周期比3G缩短了四分之三,而4G峰值速率则提速至150Mbps。与3G网络相比,显而易见的是,联通当年建成良好覆盖率超过97%的3G网络历时6年,而建成同样良好覆盖的4G网络仅历时18个月。”

“较之其他运营商来看,联通的建设时间的确最短,因为得益于WCDMA/FDD产业链的成熟,联通FDD基本都是采用WCDMA站点设备上增加FDD板卡+软件升级方式来实现FDD部署,立杆、天线面基本不用动,这样大大节省了联通发展4G网络的时间。”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指出,当前移动的4G网络已经近60万个,4G信号覆盖超过300个城市,但是电信的4G建设相对较为缓慢。而从4G建设周期来看,联通目前更加有优势,可谓后发制人。

不过,运营商既要投入巨额的资本支出用于4G基站建设,又要面临激烈的价格竞争,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移动一季度净利润为238.3亿人民币,同比下降5.6%;而联通一季度净利润为31.6亿,同比下降4.2%;电信一季度净利润为50.46亿元,同比下降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联通 全覆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