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四川酒交所携手红楼梦酒 首开“产能预售”模式

每经网 2015-05-14 18:47:00

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宜宾红楼梦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启以产定销、让销售先行的“产能预售”新模式。

每经编辑 黄丽     

每经记者 黄丽 发自成都

在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产能过剩危机不断加剧之时,如何让销售更契合市场需求,让产能更契合销售需求,增强资源综合使用效率,是横亘在企业面前的一道坎。

今日上午(5月14日),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携手宜宾红楼梦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启以产定销、让销售先行的“产能预售”新模式。

产能预售,是指酒类生产企业根据总体产销平衡的要求,提前将未来一段时间的产能以合理的价格通过酒交所交易平台进行预售。酒企可以根据酒交所交易平台的预售情况合理安排未来的生产和销售,提前在合理的价格范围内锁定销售利润,减少因价格大幅波动而带来的损失。

此外,在酒品销售中,合同生成、支付、交割等环节均在网上实现,大大降低了贸易成本,保障了诚信度,提高了贸易效率。

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副总裁李隽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创“产能预售”模式,是结合当前的市场现状,“近一年来白酒行业深度调整,很多酒厂的酒销售受阻,每个酒厂都在找自己的渠道,我们根据酒厂实际需求,把产能预售加进来,是一种创新。我们酒交所的成立,也是为了为实体经济服务。”

据李隽透露,“这种产能预售最终都会实现100%的提货,这也是酒厂最愿意看到的,希望真正实现动销。所以必须选择性价比高的,这种酒推到市场是受消费者认可的。”

让销售先行,以订单锁定消费的“产能预售”模式对白酒的发展将是一次战略性突破。对于酒类生产企业,产能预售可以实现出厂价市场化,迅速反应市场变化,了解实际市场走势;对于经销商而言,在平台通过保证金交易可以有效减少资金压力加强资金流动,降低贸易门槛,减少仓储物流费用;对于投资者而言,增加了一个崭新消费、投资渠道。

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方面认为,此次“中国梦酒”的上市,是充分利用了自身作为第三方平台的优势,打破了酒类企业客户自成体系的销售模式,规避了信息孤岛的局面,实现以销定产,是酒类企业从传统销售转向网上销售一次重大跨越。

李隽称,“此前,好多酒企把交易所作为融资平台,没有真正实现卖酒,但这一次,是希望能完全真正实现动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酒交所 红楼梦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