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加大都市菜园营销力度 光明旗下电商平台未来或打包上市

每经网 2015-05-13 17:40:14

根据此前都市菜园的规划,未来随着用户增多、区域扩展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并最终实现独立上市。因此业内认为,等都市菜园用户数量达到一定规模,光明食品将旗下各电商平台打包上市也不是没有可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近日刚宣布与上海良友集团联合重组后的光明食品集团(以下简称光明食品),加速国资改革的过程中,也在加速互联网+进程。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成立的光明食品旗下生鲜电商平台都市菜园,本月底将进行大型推广,虽然目前没有透露具体营销金额,但以5辆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生产的Smart轿车奖励注册用户,与之前的低调比起来,算得上是大手笔了。

对此,今日(5月13日),都市菜园总经理杨学军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都市菜园是光明食品实施“互联网+”战略的重要落脚点,“前面几个月基本都在做产品、价格、服务方面的准备,这次也希望打破国企不擅长互联网营销的魔咒。”

杨学军表示,都市菜园成立3个月来,公司的重点都放在产品、价格、服务等基础层面,主要提高用户体验,并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推广,现在则是机会。

“公司产品品类已经从刚上市时的2000多个增加到3000多个,很快就达到4000个,其中光明食品集团的品种占到10%左右。”杨学军说,“目前用户数有10万左右,今年的目标是达到30万~50万,希望这次营销推广后能达到20万。

实际上,除了都市菜园,光明食品旗下子公司很早就开始尝试电商平台,如农工商的便利通、上海梅林(600073,SH)的一米生活等,但这些电商平台大多聚焦在细分市场,并且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推广。

有光明食品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光明食品子公司旗下的电商平台多针对细分市场,集团现在还是鼓励其自己发展,等到都市菜园做大,不排除集团会将旗下的电商平台进行统一整合。

根据此前都市菜园的规划,未来随着用户增多、区域扩展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并最终实现独立上市。因此业内认为,等都市菜园用户数量达到一定规模,光明食品将旗下各电商平台打包上市也不是没有可能。

记者注意到,目前不少电商平台的仓储备货均是以数据分析为基础,但是生鲜电商近两年才涌现,相关的大数据积累并不健全,因此平台的库存量与预期存在一定偏差。

“现在的大数据对于应对行业需求还远远不够,将来我们也将加大在大数据分析方面的力度,并储备相关的专业人才。” 杨学军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明都市菜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