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用“互联网+”怎么卖白酒:先把酒瓶卖出去

每经网 2015-05-13 14:55:47

去年新推出的互联网白酒品牌——燃点白酒的模式有点类似小米,积累用户产生销量后,燃点白酒近日获得了风投的青睐,昨日(5月12日)又成功“牵手”传统大品牌汾酒集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孙卫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孙卫涛 发自北京

用“互联网+”怎么卖白酒?去年新推出的互联网白酒品牌——燃点白酒的模式有点类似小米,积累用户产生销量后,燃点白酒近日获得了风投的青睐,昨日(5月12日)又成功“牵手”传统大品牌汾酒集团。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汾酒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上了解到,集团与2014年新推出的互联网白酒品牌燃点白酒合作,主推清香型白酒。

发布会上,燃点白酒CEO赵晓朴对记者说,白酒行业的传统经营模式是,白酒企业将酒卖给代理商,而代理商再卖给消费者,白酒企业的广告不是给消费者看的,而是给代理商看的,所以抓不住消费者的需求点,而80后和90后已是主流消费人群,传统白酒的暴利模式该结束了。

赵晓朴想要通过燃点白酒改变传统的B2C模式,转而主打C2B,从抓住消费者的需求开始。因此,燃点白酒的产品设计、研发和品牌传播都基于年轻受众进行,而且极为重视产品包装的设计。

据了解,燃点白酒使用304钢板设计成样式新颖的酒壶,仅通过微信、微博互动等方式进行传播,积累用户产生销量,与传统白酒企业的销售模式完全不同。有不少人调侃,燃点白酒只是在卖瓶子,因为白酒不是自己的。赵晓朴说,以前挺反感这种说法,但是现在不反感了,我们首先把酒瓶卖出去,才能让别人知道我们的酒好。

实际上,燃点白酒的模式有点类似小米,通过研究目标群体,只做设计、品牌推广和销售,其余则交给传统企业代工。

赵晓朴说,燃点白酒将省下来的代理渠道费用,一部分直接补贴给线上和线下的终端渠道,一部分则降低价格实惠消费者。

传统大品牌汾酒集团之所以看中燃点白酒并与之合作,也是看到了目前白酒行业的这些变化。汾酒集团互联网项目负责人马小前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汾酒和燃点合作,是传统白酒品牌和具有互联网思维的新兴白酒品牌碰撞,双方合作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不对,目前双方合作仅是汾酒提供白酒,为燃点主推清香型,至于未来是否在渠道、资本等层面合作,双方并未透露。

事实上,汾酒集团与燃点白酒合作应该是早有先兆。去年10月,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公开表示,“当消费者以及未来的消费者,工作、生活都离不开移动互联,甚至吃饭、走路都在移动互联,必须以开放的精神世界,重新认识新世界消费者,尽快适应新世界消费者,进而引导新世界消费者。”他表示,无论是白酒行业还是汾酒集团,无论是参与进去的还是没有涉及的,都要进行一定规模的尝试。

看中燃点白酒的不只是一些想要改变的传统白酒企业,风投资金也在参与。近日,燃点白酒获得了互联网风投清控科创集团的青睐,拿到Pre-A轮投资,不过具体数据并未透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 燃点白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