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神剑股份拟4.25亿并购嘉业航空跨界航空航天和轨道交通

每经网 2015-05-12 07:36:0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嘉业航空100%股权预估价值为4.26亿元,合并报表账面净资产价值1.6亿元,预估增值2.65亿元,预估增值率165.17%;神剑股份与嘉业航空股东协商,前述股权交易价格暂定为4.25亿元,全部以股份形式支付。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杨建

 

神剑股份(002361,收盘价8.31元)于5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徐昭等6名自然人和南海成长等4名机构投资者所持有的100%嘉业航空股权,公司以自有资金支付此次并购交易费用。公司股票将于5月12日开市起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嘉业航空100%股权预估价值为4.26亿元,合并报表账面净资产价值1.6亿元,预估增值2.65亿元,预估增值率165.17%;神剑股份与嘉业航空股东协商,前述股权交易价格暂定为4.25亿元,全部以股份形式支付。据此计算,此次向嘉业航空股东发行股份数量为4925万股,发行价格为8.63元/股。

数据显示,嘉业航空2013年和2014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1.4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44万元和2047万元,截至2015年3月末净资产为1.61亿元。此次交易业绩补偿承诺为2015年至2017年,嘉业航空各年度合并报表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150万元、4100万元和5100万元,补偿责任人为徐昭、徐卫国、闵茂群、胡荣伟、益圣恒通。

记者注意到,此次交易前,神剑股份总股本为3.82亿股,刘志坚持有公司1.13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9.52%,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为4.31亿股,刘志坚持有公司26.15%的股权,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徐昭和徐卫国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5.88%的股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方案显示,嘉业航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端装备配件制造企业,主要为航空航天及轨道交通(高铁、地铁)行业提供工装、结构件以及总成产品,主要客户包括西飞集团、上飞集团唐山客车、长春客车等,同时其逐渐掌握无人机生产技术、激光烧结(3D打印)成形、铝合金粉末热等静压成形等新技术,并开始实现生产销售。

神剑股份表示,将通过此次交易快速切入市场空间巨大、盈利水平更高的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和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借助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有力推动,充分把握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黄金发展期,进一步拓宽市场领域,优化自身业务布局,实现双引擎发展,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