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参会申请不断涌来

2015-05-11 01:27:29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周恒 发自成都    

◎每经实习记者 周恒 发自成都

“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将在5月19日拉开帷幕。本次论坛规模空前,中韩政要、企业领袖、经济学家等约500名精英将齐聚一堂。

全球目光再次聚焦成都。

在中国经济版图上,从大东北到大西南,从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方桥头堡到西部工业重镇,来自黑龙江、江苏、河北、陕西、四川等地的政府、企业纷纷致电组委会,主动申请参加此次论坛。这无疑彰显了本次论坛强大的影响力。

黑龙江省长批示参会

出席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的阵容异常豪华。据论坛组委会介绍,出席的嘉宾包括:CJ集团会长孙京植、LS集团会长具滋烈、SM娱乐集团会长李秀满、三星电子社长朴商镇、现代汽车社长崔成起、乐天集团社长徐镇宇、LG电子中国区总裁慎文范、韩国产业银行副行长金秀在、友利银行首席副行长李东健等。

此外,还有来自中韩影视界的知名人士,包括:韩国SM娱乐集团董事安七炫、韩国PMC会长宋承桓、韩国宝蓝电影制作有限公司会长李柱益、中国台湾纵横国际影业董事长徐立功、中国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福建恒业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辉、中国香港英皇娱乐总裁吴雨、乐视影业CEO兼执行董事张昭等。

如此豪华的阵容,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企业报名参会。在黑龙江省长陆昊的批示下,黑龙江商务厅组团19人赴蓉参加论坛。黑龙江省商务厅褚志辉处长告诉记者,今年3月中旬,“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即将在成都召开的消息一经发布,黑龙江省商务厅就开始留意此次论坛的筹办进展和参会流程。获得陆昊省长批示后,“我们立马就开始与黑龙江省各地市部门对接,决定组团参会!”褚志辉说。

除了黑龙江,江苏、河北、陕西、四川等省市多家企业也纷纷致电组委会,请求参加会议。来自江苏的一名企业家告诉记者,“报名参加这次论坛,对我们来说也是学习的机会。”

借力“一带一路”谋合作

韩国每经传媒集团会长、世界知识论坛发起人张大焕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本次论坛的主题“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想”与“一带一路”规划是一脉相承的。

本次论坛的多个议题,也围绕“一带一路”展开,比如21日上午的第一个会议议题就是“一带一路和社会生产基础设施投资”。

准备前来参加论坛的齐齐哈尔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春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一带一路”规划中,黑龙江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本次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规模巨大,他希望通过论坛和韩国和中国西部的大型企业交流,也希望韩国和中国西部的企业能够到齐齐哈尔进行考察,促进交流和合作。

江苏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方桥头堡,在建设“一带一路”、促进我国东西双向开放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的消息发布后,来自连云港的企业也致电组委会,申请参加论坛。

除了“一带一路”,论坛的议题还有“迅速崛起的中国西部市场”,政要和中韩企业大佬将深入探讨“拓展西部市场亮点产业”、“西部消费市场攻略成功的原因”。连云港美益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月昭在网上看到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孙月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参加此次论坛,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他也会借着这个机会,调研成都的市场,“在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成都有很多投资的机会。”

更多内容详见每日经济新闻网站:www.nbd.com.cn;

微信号nbdnews;

微博@每日经济新闻

会务咨询电话:028-865163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