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星石派:数理能力要求高

2015-05-11 01:27: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星石投资是国内第一批阳光私募,旗下产品数量超过30只。多年来,星石投资自成一派,专注于中国式绝对回报,在业内独具风格。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星石就高唱牛市凯歌,成为这轮牛市中的业绩佼佼者。

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中,星石是唯一一家只招应届毕业生的私募基金,公司总经理杨玲跟记者交流时开门见山地表示:“我们是做绝对回报的,如果从社会上招聘其他公司的研究员或基金经理,要扭转他们既有的投资风格较困难,所以都是自己培养人才。”

杨玲表示,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招聘活动应该就是今年,不光是投研团队,各个岗位都在扩充人员。去年三季度,公司一共有37个人,今年招聘完后员工规模计划扩张至60~80人。其中投研团队之前有20多人,今年计划扩张到40人。

杨玲透露,基于对这一波牛市的乐观,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上升得特别快,因此需要相应的团队来支撑管理规模。公司“中国式绝对回报体系”是从行业入手,向上是宏观,向下是个股,而每个行业都需要专门的人去研究,大的行业甚至需要几个人共同研究,所以投研团队需要补充大量人才。

星石比较倾向于本科是读理工科或数学,研究生读经济的应届生,并且笔试的时候对数理的要求也相对更高。据了解,星石研究员的工作强度非常大,很多人刚进来发现工作并不是那么有趣,整天跟各种数据打交道,因此不容易坚持下来。

不过,星石的员工激励方面也很吸引人。杨玲称,现在公司的8个基金经理有4位都是2009年招进来的应届毕业生。在收入水平上,公司在整个行业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再加上公司有股权激励机制,每3年就会吸收一些优秀员工作为股东,在公司待得越长,对公司贡献越大,越容易获得公司股权。因此,完备的激励机制也是星石留住人才的一大优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