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降息虽好 分歧依旧

2015-05-11 01:26:58

首先,在央行降息前市场消息面偏空。比如证监会降杠杆的监管导向一直令市场担忧。本轮牛市重要因素之一就是高杠杆推动,上周沪指连跌3日就是降杠杆引发的。若降息不能引领增量资金重新入市,后市走势还很难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5月4日~8日),大盘一度陷入连续三天的大幅调整,但周五又重新焕发活力,沪指大涨93.71点,以4205.92点报收;创业板指更暴涨5.97%创新高。昨日(5月10日)央行突然宣布降息,A股能否借此利好在今日扭转上周调整态势?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与张道达先生进行了交流。

NBD:央行突然降息,先请您对此谈谈看法。

道达:昨日央行降息虽然不是量化宽松,但我认为对宏观经济稳增长以及缓解上周曾出现的大盘三连阴还是有明显作用,上周五大盘反弹也正是有资金赌周末降息所致。降息应该对大盘还有正面作用。

NBD:您认为降息利好能对冲近期一系列利空吗?

道达:这需要进一步观察。首先,在央行降息前市场消息面偏空。比如证监会降杠杆的监管导向一直令市场担忧。本轮牛市重要因素之一就是高杠杆推动,上周沪指连跌3日就是降杠杆引发的。若降息不能引领增量资金重新入市,后市走势还很难说。

第二,新股发行明显提速,中国核电作为近期最大的IPO将在本周上会,这也是市场较为关心的问题。

第三,若创业板继续上演“速度与激情”,那么监管层对某些机构采取窗口指导也并非不可能。所以我觉得上周宣布降息虽然是利好,但市场分歧依然较大。

NBD:上周五创业板再创新高,沪指也强劲反弹,在降息利好的刺激下,本周行情是否一片光明?

道达:从短线看,利好有望引领A股延续上周五的反弹继续冲高。但如果走势过猛,沪指4572点高点会有一定的压力。大盘后市若上攻,不宜过于激进,尤其是对于融资盘较大且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更要提高警惕。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曾子建 上周(5月4日~8日),大盘一度陷入连续三天的大幅调整,但周五又重新焕发活力,沪指大涨93.71点,以4205.92点报收;创业板指更暴涨5.97%创新高。昨日(5月10日)央行突然宣布降息,A股能否借此利好在今日扭转上周调整态势?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与张道达先生进行了交流。 NBD:央行突然降息,先请您对此谈谈看法。 道达:昨日央行降息虽然不是量化宽松,但我认为对宏观经济稳增长以及缓解上周曾出现的大盘三连阴还是有明显作用,上周五大盘反弹也正是有资金赌周末降息所致。降息应该对大盘还有正面作用。 NBD:您认为降息利好能对冲近期一系列利空吗? 道达:这需要进一步观察。首先,在央行降息前市场消息面偏空。比如证监会降杠杆的监管导向一直令市场担忧。本轮牛市重要因素之一就是高杠杆推动,上周沪指连跌3日就是降杠杆引发的。若降息不能引领增量资金重新入市,后市走势还很难说。 第二,新股发行明显提速,中国核电作为近期最大的IPO将在本周上会,这也是市场较为关心的问题。 第三,若创业板继续上演“速度与激情”,那么监管层对某些机构采取窗口指导也并非不可能。所以我觉得上周宣布降息虽然是利好,但市场分歧依然较大。 NBD:上周五创业板再创新高,沪指也强劲反弹,在降息利好的刺激下,本周行情是否一片光明? 道达:从短线看,利好有望引领A股延续上周五的反弹继续冲高。但如果走势过猛,沪指4572点高点会有一定的压力。大盘后市若上攻,不宜过于激进,尤其是对于融资盘较大且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更要提高警惕。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