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中信重工8亿购唐山开诚80%股权

每经网 2015-05-07 07:42:0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唐山开诚是国内领先的自动化装备制造企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杨建

 

中信重工(601608,收盘价6.45元)今日公告,公司拟向唐山开诚以许开成为首的36名自然人股东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唐山开诚80%股权,标的资产作价为8.48亿元。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唐山开诚是国内领先的自动化装备制造企业。以2014年12月31日为预估基准日,其100%股权预估值为10.8亿元,预估增值率273.04%;标的公司80%股权经交易双方初步确定作价为8.48亿元,扣除以现金支付的对价5.3亿元(对应唐山开诚50%股权),按照此次发行股票价格6.28元/股计算,预计向唐山开诚全体股东发行股份5063.69万股(对应唐山开诚30%股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交易效率,中信重工拟以不低于6.28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5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48亿元,用于支付收购唐山开诚80%股权的现金部分对价及补充唐山开诚营运资金。资料显示,唐山开诚是国内煤矿智能安全装备的领军企业及唯一取得煤矿安全生产和救援用机器人系列产品生产资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完整的矿井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在防爆变频器、防爆提升机电控系统、防爆水泵自动化集控系统、矿用应急救援机器人方面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

中信重工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以此为依托致力于建设中国的无人矿山和智能矿山;快速实现基于矿山高危环境使用的工业机器人的系统化、产业化;利用唐山开诚在矿用变频器、传感器、控制系统及信号、通讯、监控系统的产品优势,延伸中信重工矿山自动化产业链条,将高性能综合自动化、智能化系统,从煤炭矿山扩展至黑色、有色、化工矿山,成为国际领先的大型矿山智能成套装备服务商。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