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股价两度涨停后 永太科技拟1.9亿收购上海浓辉

2015-05-07 01:20: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永太科技(002326,收盘价20.16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9亿元的价格收购上海浓辉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发布公告之前,永太科技股价异动,接连两天以涨停报收,累计涨幅偏离值达到23%。

交易作价1.9亿元

公告显示,永太科技拟与戴航星、宋永平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分别以自有资金9500万元收购二人所持上海浓辉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浓辉)500万元出资额(各占上海浓辉50%股权),交易作价共计1.9亿元。

永太科技表示,此次收购上海浓辉,是基于公司的农药中间体研发、生产优势与上海浓辉的农药原药、制剂销售渠道与市场推广经验所形成的战略布局,也是公司向农药下游领域进军的基础和开端。

上海浓辉主营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以及医药中间体的海外贸易业务,现已构建起涵盖全球60余个国家的销售网络,并成为拥有海外农药登记证书最多的国内植保产品出口商之一。

截止到目前,上海浓辉在海外提交了近1800项农药产品的登记资料,并已获颁农药登记证书500余项。自2013年以来,上海浓辉更在缅甸、越南及玻利维亚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开始自主申报登记。目前上海浓辉已在缅甸获得20余个产品的农药登记证书,并通过总代理形式将自主品牌的产品销售到终端农户。

公告前股价大幅异动

值得一提的是,交易双方约定了股份锁定条款,自收到股权转让款之日起90个交易日内,戴航星、宋永平或其配偶应在二级市场买入永太科技的股票合计不低于1亿元,并应锁定至2019年4月30日且履行完毕业绩补偿承诺(如有)以后5个交易日。

除了股份锁定条款以外,交易双方还约定了业绩承诺:上海浓辉2016年~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0万元、2700万元和4500万元。如果2018年结束时,上海浓辉累计实际扣非净利润低于累计承诺盈利数的70%,则戴航星、宋永平需以现金方式向永太科技进行补偿。

不过,与业绩承诺中的千万级扣非净利润相比,上海浓辉近年来的净利润实在有些“微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海浓辉2014年的净利润为55.8万元,今年前三月的净利润为10.2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永太科技在5月5日、6日两个交易日内连续涨停,而同期的大盘则下跌了5.6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太科技 上海浓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