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大盘巨幅杀跌 立降杠杆为宜

每经网 2015-05-06 00:55:39

券商降杠杆是利空因素,但投资者也应冷静对待,不能无限夸大该利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在新股发行、管理层偏好慢牛等因素影响下,沪综指昨暴跌4.06%至4298.71点。其余所有股指均跌,深综指跌2.79%,创业板综指跌1.65%。

权重股几乎全线走弱,只有南北车、工业4.0等少数品种走强。小票亦跌,但跌幅稍小,其中次新股板块跌幅相对最小。暴风科技顽强地拉出第29个涨停,昨笔者曾误以为其将打开涨停。

盘后市场总结出N条下跌原因,此处就不重复了。个人认为,最主要的利空应是“收扛杆”。至于官媒态度,这虽然也很重要,但如果只是提示风险却无实质行动,A股料不会有如此杀跌。

近期不断有消息称券商调低两融抵押品折算比例,也有消息称新增伞形信托暂停。虽然这些都是企业行为,但市场肯定不这么想,市场必怀疑这些去杠杆措施背后有管理层影子。

券商降杠杆是利空因素,但投资者也应冷静对待,不能无限夸大该利空。大家知道,券商两融额度几乎用光了,所以从技术上说,即使大幅提高抵押品要求,券商所借出去的钱并不会大幅减少,区别无非是:原本100万借给了一个人,未来100万借给十个人。

当然,券商收杠杆短期冲击肯定会有,但这主要是因为场中有不少主力高度依赖杠杆,而短期内他们多半会因抵押品要求提高而回笼资金,至少也不能再像以前那般痛快地滚动抵押了。至于券商系之外的“收伞”,杀伤力同样会有,且冲击力还可能更大,因这些项目通常透明度更差。

类似昨日这样的暴跌对杠杆类资金压制极大,这样的杀跌不用太多,可能只需有几天,就足以造成那些过度杆扛者穿仓。鉴于市场的凶险,笔者建议投资者立降杠杆。个人认为过度借钱炒股十分凶险,大幅震荡时应很容易慌乱中出错并招致巨大损失。拿现在盘面来说,假如跌破4000点,不少过度杠杆者就可能恐慌止损,甚至有可能被强平,其后大盘就算立即不停地涨到万点,又有何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在新股发行、管理层偏好慢牛等因素影响下,沪综指昨暴跌4.06%至4298.71点。其余所有股指均跌,深综指跌2.79%,创业板综指跌1.65%。 权重股几乎全线走弱,只有南北车、工业4.0等少数品种走强。小票亦跌,但跌幅稍小,其中次新股板块跌幅相对最小。暴风科技顽强地拉出第29个涨停,昨笔者曾误以为其将打开涨停。 盘后市场总结出N条下跌原因,此处就不重复了。个人认为,最主要的利空应是“收扛杆”。至于官媒态度,这虽然也很重要,但如果只是提示风险却无实质行动,A股料不会有如此杀跌。 近期不断有消息称券商调低两融抵押品折算比例,也有消息称新增伞形信托暂停。虽然这些都是企业行为,但市场肯定不这么想,市场必怀疑这些去杠杆措施背后有管理层影子。 券商降杠杆是利空因素,但投资者也应冷静对待,不能无限夸大该利空。大家知道,券商两融额度几乎用光了,所以从技术上说,即使大幅提高抵押品要求,券商所借出去的钱并不会大幅减少,区别无非是:原本100万借给了一个人,未来100万借给十个人。 当然,券商收杠杆短期冲击肯定会有,但这主要是因为场中有不少主力高度依赖杠杆,而短期内他们多半会因抵押品要求提高而回笼资金,至少也不能再像以前那般痛快地滚动抵押了。至于券商系之外的“收伞”,杀伤力同样会有,且冲击力还可能更大,因这些项目通常透明度更差。 类似昨日这样的暴跌对杠杆类资金压制极大,这样的杀跌不用太多,可能只需有几天,就足以造成那些过度杆扛者穿仓。鉴于市场的凶险,笔者建议投资者立降杠杆。个人认为过度借钱炒股十分凶险,大幅震荡时应很容易慌乱中出错并招致巨大损失。拿现在盘面来说,假如跌破4000点,不少过度杠杆者就可能恐慌止损,甚至有可能被强平,其后大盘就算立即不停地涨到万点,又有何用?
郑眼 杠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