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牛市调整来临怎么办

每经网 2015-05-06 00:55:34

目前可能是牛市途中的一次技术性调整,如果此前大家已经注意控制了仓位,那么昨日的调整不会对大家产生太大影响。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在标题上即提示大家要“学会卖票”。昨日(5月5日)大盘果然出现暴跌,沪指收盘下挫181.75点,以4298.71点报收,跌幅高达4.06%,这也是今年第二大单日跌幅。此前很多人都在等待调整来临,希望逢低买票,继续享受牛市。

那么,当牛市的调整真正来临时,我们该怎么办?

回顾本轮牛市,昨日调整并非首次大跌。早在今年1月19日沪指曾暴跌7.7%,从3300点上方直接跌到3100点附近。当时的调整主要是受到证监会严控两融交易的影响,是一次做空情绪集中释放的过程。与上次不同的是,昨日的下跌却是投资者做空情绪逐步释放的过程,指数并未大幅低开,而是逐渐增大跌幅,最后多方无力回天,导致“黑色星期二”出现。换言之,虽然很多人都感觉要调整了,但昨日交易之初都没急着卖票。眼看指数不断下跌才开始抛售。那么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市场做空情绪愈演愈烈?

有一种说法是,有机构发布了研报,预计管理层可能调整印花税,一旦政策出台,将对市场造成打压。对此我个人的看法是,调整印花税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暂且将此判断为谣言。但是,如果大跌确系谣言所导致,那么这种调整可能不会有什么持续性。从昨日盘面看,跌幅较大的依然以权重股为多,比如前天表现较好的电力板块以及“中”字头个股等。我个人认为目前可能是牛市途中的一次技术性调整,如果此前大家已经注意控制了仓位,那么昨日的调整不会对大家产生太大影响。接下来要做的反而是可以在调整中静下心来,找一找那些前期涨幅还不算太大且质量确实较好的个股,说不定这次调整真的是了给大家一次再度“上车”的机会。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老法师 调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