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产品业绩如坐过山车 徐翔收获“长油5”十个涨停

2015-05-06 00:55:08

从主板退市的长油5,却在重新开始集合竞价后连续迎来10个涨停,退市前大举杀入的徐翔等人或将开始进入收获季。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小聪

在新三板指数的持续调整过程中,上周新三板理财产品却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单周备案私募产品达34只;而部分成立较早的新三板理财产品则受上月整体行情影响,净值回撤较大,甚至有产品单月回撤超30%,就像坐了一回过山车。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收官,近日,股转系统对22家未能及时披露年报的公司,发出暂停股票转让的通知。反观从主板退市的长油5,却在重新开始集合竞价后连续迎来10个涨停,退市前大举杀入的徐翔等人或将开始进入收获季。

4月理财产品净值波动大

上周,三板做市指数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上周四、上周五两天累计涨幅为10.26%;自4月7日的最高2673点一路下挫到4月28日最低1800点后,上周五收盘重新回到2000点之上。

不过,上周后半周的三板做市指数回升并没有伴随成交量的明显放大。从一周的成交情况来看,上周累计成交数量4.63亿股,成交金额为44.2亿元,分别比前一周下降24.28%和18.26%;其中,做市方式成交数量1.61亿股,成交金额为23.39亿元,分别较前一周小幅上升2.18%和下降11.38%。

上月三板做市指数的剧烈波动,对相关的新三板理财产品带来了怎样的影响?记者发现,最值得关注的是广发资管新三板全面成长集合资管计划,其4月1日的累计净值为1.2136元,并于4月3日飙升到1.3943元,但到了4月28日,其累计净值只剩1.0918元,该产品的业绩在4月份就像坐了一次过山车。

对于这种坐过山车一样的业绩变化,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如果你想坐拥5倍的收益,同时又能忍受50%回撤的话,投资新三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截至4月29日,广发新三板衡锐1号和新三板全面成长2号净值分别为0.9989元和0.9874元,富舜投资-卓越6号新三板基金净值回撤至1.044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备案的新三板私募产品就像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单周达到34只,为新三板私募产品备案以来的单周新高。主要备案的新三板产品分别有格上景林新三板二期投资基金、鼎锋财通新三板汇通基金、九鼎新三板1号私募基金、东安新三板1号私募投资基金等。

长油5股价出现10连涨

除了新三板理财产品净值出现大起大落外,4月30日,股转系统还发布公告称,北京中科可来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挂牌公司由于未能按照有关规定披露2014年度报告,于5月4日起暂停股票转让。

因年度报告未披露,目前尚无法得知是否有新三板理财产品投资上述暂停转让公司,只是从之前披露的数据来看,还未发现有新三板理财产品进驻。

不过,2014年6月从上证所终止上市的长航油运则是另一番景象,该公司于4月20日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20日起恢复转让,转让方式由每周三次变更为每周五次,股票简称变更为“长油5”。该股股价上周连续5天涨停,截至5月5日,已出现连续10个涨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长油5去年三季报中看到,徐翔、郑素贞、徐柏良和应莹均持股550万股。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徐翔、郑素贞、徐柏良均为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而应莹则是公司的监事。也就是说,徐翔等四人彼时合计持有2200万股长油5。

就算根据长油5重整计划,第一大股东南京长江油运公司让渡其持股总数的50%,其他中小股东让渡其持股总数的10%,徐翔等四人如果未私下转让的话,合计持有长油5也应还剩下将近2000万股。对于连续涨停,有投资者调侃道,由于让渡股权,第三个涨停其实才算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涨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徐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