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茅台加码多元化 做生态农业涉足蓝莓酒

每经网 2015-05-06 00:46:44

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已进驻贵州黔东南,整个投资项目分三期实施,建设建成草莓种植、各类蓝莓产品加工基地,逐步涉足生态、健康、休闲农业产业领域。

每经编辑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发自成都 

茅台集团多元化发展再进一步,涉足生态农业。

昨日(5月5日),茅台集团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茅台(集团)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已进驻贵州黔东南,整个投资项目分三期实施,建设建成草莓种植、各类蓝莓产品加工基地,逐步涉足生态、健康、休闲农业产业领域。首期产品蓝莓果露酒,项目一期包括年产蓝莓利口酒1万吨。

业内专家分析称,蓝莓酒目前还属相对细分、小众的产品,市场潜力不小,但需进一步培育。

据悉,整个投资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规划:建设1万亩左右有机蓝莓种植基地,征用370亩土地,建设蓝莓产品加工基地,建设一条利口酒生产线和一条蓝莓果汁生产线、一条蓝莓食品生产线,年处理蓝莓鲜果1万吨、年生产6倍浓缩果汁1000吨、年产蓝莓利口酒1万吨、蓝莓食品500吨,预期产值可达10亿元。

茅台集团方面称,蓝莓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蓝莓及其加工产品有着巨大潜在市场需求。目前,世界蓝莓的种植生产已向我国转移,但对蓝莓的加工能力和加工质量还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不能体现蓝莓的高附加值,难以实现较为可观的经济效益。希望“充分运用茅台的资金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整体开发产业链上的各个经济增长点。”

“茅台进入生态农业,是渐变式的多元化发展。其他领域,有望成为酒之外的新经济增长点。”白酒专家万兴贵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茅台多元化已涉及机场、金融、农业等方面都是为了培育新增长点。

近年,茅台不断加码多元化。茅台提出,坚持“确保做好酒的文章,理性走出酒的天地”的发展战略,极力打造产融结合的控股企业集团。

茅台集团介绍, 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已正式在黔东南州丹寨县注册,相关人员已于春节后进驻黔东南,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今年10月左右,首批产品将上市。

在2014年12月22日茅台全国经销商大会上,袁仁国就表示,茅台集团将要做好植物型配制酒产品,如蓝莓酒、玫瑰酒、菊花酒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要让产品进一步达到多元化、个性化、系列化、合理化。

但目前,蓝莓酒乃至利口酒市场,都还属于相对小众的市场。“利口酒和含酒精的果蔬饮料,在国内还处于萌芽状态,总体市场规模不大。”万兴贵表示。

昨日,记者登陆某电商平台看到,蓝莓酒的价格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生产厂家档次不一,但产品销量总体一般。

“利口酒这一市场,是大的消费趋势,茅台的进入,是传统酒企意在抓住新的细分市场。”万兴贵表示,这一市场还需要进一步培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茅台 生态农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