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五大战役学习贴之三:利润超越指数涨幅的秘密武器非他莫属!你学会了受益非浅

2015-05-05 23:29:36

火山君作为一名对投资风险极为厌恶的投资者,喜欢采用逆向投资思维,非常注重稳健投资,去挖掘那些关注人不多的低风险投资机会,甚至几乎无风险的套利机会。

每经编辑 吴永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火山君作为一名对投资风险极为厌恶的投资者,喜欢采用逆向投资思维,非常注重稳健投资,去挖掘那些关注人不多的低风险投资机会,甚至几乎无风险的套利机会,而其中有的低风险投资机会在戴维斯双击之下,将会获得超额回报。火山君认为做投资首先标准是控制好风险,这样才不会被割韭菜,赚的钱才不会还给市场,否则牛市的风光,最终还是会变成熊市的噩梦。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火山君的微信号大概开通2个月了,这期间给粉丝们提供了不少投资理财的资讯,而火山君也把自己研究出来的赚钱机会进行了无私分享。从这两个月的40多个交易日观察,赚钱效果相当不错,火山君有五大战役大获全胜。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在5月1日火山君向粉丝们分享了“五大战役学习贴之一:“邮币卡三杰”涨幅惊人,火山君告诉你三个必须知道的秘密”,在5月2日向粉丝们分享了“五大战役学习贴之二:火山君挖出“七大金刚”的秘诀,与粉丝分享股市多年投资经验”,今日火山君向大家分享挖掘商品系基金的投资秘诀。

火山君回顾五大赚钱战役的目的是,探讨一下成功操作背后的方法、思路和值得提高之处,以便大家更好的把握股市的牛市下半场。这个学习贴的专题一共是五期。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五大战役学习贴之三:利润超越指数涨幅的秘密武器非他莫属!你学会了受益非浅

本期火山君将向大家分享挖掘商品系基金投资机会的历程回顾。

火山君发现,国际有色金属行情从2011年初见顶以来,已经低迷了差不多4年时间,而一些积极的因素正在改变这种困境,因此在4月19日,火山君发表微信“七大理由支撑商品价格走强 商品系分级B或成最佳抄底利器”,首先列出7大理由向粉丝们分析了大宗商品的投资机会。

“自今年起到本周五,CRB指数和BDI指数已分别从最低点反弹了6.58%和18.27%,综合全球量化宽松政策继续、主要经济体经济筑底前景渐显、美元有望阶段性见顶、国际大宗商品原油率先反弹、国内进一步降准降息预期、地产基建政策刺激、厄尔尼诺现象加剧这7大因素共振影响,商品多年来的熊姿或将逐渐消退,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资产或成为市场新宠。

受此7大要素共振影响,大宗商品市场在历经7年熊市后的过度悲观预期有望转得以转变,大宗商品价格或正逐渐走出熊市阴霾,走出一轮上升行情,相关股票、指数基金也是投资者的不二选择。”

火山君随后的向粉丝们一步一步的分析了如何选择抄底利器:

“即然看好大宗商品的中期反弹走势,那么到底是该买个股还是与大宗商品相关的基金呢?

这需要因人而异,对于一些高手而言大可以自由发挥,精选个股获得超额收益。但是对于大部分普通投资来讲,买个股也许还会面临如滞涨、黑天鹅、资产回撤率高、停牌等诸多风险影响,这也就是说如果运气不好投资者还将面临即使踏上了风口也风不起来的囧状,而以上问题均可以通过购买基金解决,另一方面基金还具有免印花税、官网申购0手续费等诸多优势,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投资基金将会是首选。

那么到底是购买与大宗商品相关的QDII基金还是大宗商品相关的行业指数基金呢?火山君是这样看的,第一,QDII基金大多没有杠杆,在风起时往往不给力。第二,目前中国股市是全球最火爆的市场,同样是在风起时国内的行业指数基金在资金与人气上拥有相对强势的地位。

所以要抄底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行情,在基金的选择上还是应该以国内的行业指数分级基金为主,而要想通过持有分级基金对大宗商品相关主题投资进行投资,对其标的指数的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经过层层筛选,火山君最终向粉丝们分享了招商商品B(150097)、国泰有色B(150197)、鹏华资源B(150101)、信诚有色800B(150151)的投资机会。

经过火山君4月19日的报道之后,报道中所推荐的资源B、商品B等商品系分级B,在4月20日-4月30日里最大涨幅分别达到了31.49、23.19%,而有色800B最大涨幅则达到35.10%,这三只分级B基金是通过二级市场价格购买就可以实现的收益。

而国泰有色B则通过套利交易来实现收益,火山君估计绝大部分投资者对套利交易不太熟悉,大部分投资者都是通过二级市场直接买卖分级B。

国泰有色母基金申购套利(该基金免申购费)和净值增长的盈利也分别达到了为7%和6%,上述基金作为股市理财产品的短期回报比较可观。

在4月23日,火山君发表微信“商品系分级B基金全线大涨,四天前捉住他们的火山君又在想什么?”中指出:

“今日众多尝到甜头的粉丝向火山君询问后期该如何操作,是否能够加仓买入,又或是该兑现离场 ,对此火山君分析后认为:

近期有色及大宗商品板块的急涨行情,除了对商品价格复苏有提前预期外,还不能排除中证有色指数的前两大重仓股的特殊表现有关。其中紫金矿业因重大事项连续停牌,如果预期有较大利好,则有套利资金会抢购相关基金产品,而中国铝业因为国企改革预期强势涨停,后市还有加速可能。

另外从目前国际大宗商品的走势来看,其价格复苏还处在初期阶段,其总体走势震荡上扬,但是尚未加速,火山君提出七大利好因素还没有开始共振,因此商品系分级B的大涨中炒作痕迹还是比较明显,而众分级B在暴涨后的操作难度大大增加,建议前期获利的投资者暂时持有观望,一旦其价格与其基金净值溢价率过高时逢高减仓,回避套利资金的冲击,而尚未进场的粉丝暂时不去追高。”

火山君挖掘商品系基金投资机会后的总结体会:

1、在一个神奇的周末,央行和证监会联手完成了一次不开盘的大震荡,火山君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 机会来了,周一(4月20日)如果有低开或者下跌,应该就是逢低买票的好时机,所以主要的精力就 转入对品种的选择上去了,而不再纠结于大盘将如何走,因为从周末证监会和央行的表现看,谁也不 想跌,所以大盘能跌到哪里去呢?这件事说明,对待牛市中的下跌,随时要做好逢低吸纳潜力品种的 研究,利润总是留给有准备的头脑。

2、对于很多股民而言,对分级基金了解不多,但是在牛市之中分级B基金的涨幅不会输给股票的, 因为绝大多数分级B基金的净值涨幅都是它对应的指数的2倍左右,而其市场价格又与其净值息息相 关,所以市场价格的上涨幅度是很惊人的。如果以创业板为例,如果指数涨幅是10%,通常创业板B 基金的净值涨幅就会在20%左右(假设不考虑基金规模的变化),所以创业板B基金的二级市场价格涨幅通常也是在20%左右甚至高于20%。这就是为何火山君看好大宗商品未来表现,却选择了分级B基金下手,而不是相关股票下手的原因,毕竟股票还有很多千差万别很难把握,但是行业指数相对走向比较容易把握。

3、火山君此前也说过,此前商品系B基金的上涨,还不能完全归结为大宗商品价格的共振反弹,有 一些市场投机因素在其中,包括商品类股票总是喜欢在金融股走不动的时候出来拉抬指数,所以不建 议大家去追高,同时提醒逢高减仓。但是火山君认为,在二季度的大宗商品价格会进一步反弹,毕竟 此前分析的7大因素,还没有反应到大宗商品价格中去,所以A股这轮调整之后,商品系分级B基金应 该会跌出一个好价格,到时候又是机会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