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私募调研:上海新阳电镀铜添加剂产品开始供货

每经网 2015-05-04 19:41:37

近日,上海泓湖投资调研了上海新阳(300236)。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日,上海泓湖投资调研了上海新阳(300236)。私募调研精彩内容,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或“mjtzb2”)

调研内容如下:

1、本次投资东莞精研粉体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

东莞精研公司主要产品是蓝宝石晶体生长专用的高纯氧化铝材料,受益于LED行业持续快速发展和消费电子窗口片创造的新市场需求,蓝宝石材料的市场空间未来面临8-10倍增长,高纯氧化铝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爆发式增长的机会。

东莞精研是目前国内唯一采用直接水解法生产高纯氧化铝的企业,掌握自主核心技术,产品质量更稳定,兼容性强,适用于下游各类不同流派的蓝宝石生长设备,可以使晶体生长可以获得更高的良率。此外,该方法杜绝了传统高纯氧化铝生产方法所面临的各类酸碱排放,空气污染等问题,因而未来具有更高的成长性。

高纯氧化铝是蓝宝石晶体生长的唯一材料,目前主要应用在LED领域,属于半导体超纯化学材料的一种,上海新阳本次投资是在LED领域的战略布局,有利于拓展新的市场空间和业绩增长点,丰富了上海新阳在电子化学材料领域的产品体系,进一步提升了上海新阳的品牌影响力。

2、晶圆制程市场开发上海新阳已经成为中芯国际芯片铜互连电镀液产品的第一供应商,在无锡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电镀液产品已经实现销售,同时铜制程清洗液也向中芯国际(上海)开始供货。前道晶圆制程化学品将成为公司当前最主要的利润增长点,在2014年的基础上力争实现超纯产品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

3、划片刀项目、IC基板项目

公司的划片刀产品已经获得了少量的销售订单,到目前为止,晶圆划片刀月平均出货量在500-700片,订单数量呈平稳增长态势;在IC封装基板领域,公司的电镀铜添加剂产品已经获得客户验证通过并开始少量供货。公司的划片刀项目、基板项目已经具备了产业化条件,2015年会抓紧市场推广,争取实现规模化销售。

4、考普乐的相关情况

考普乐的业务能保持每年15-20%的稳定增长,目前研发的新产品主要是水性涂料及粉末涂料,新建的5000吨产能今年预计上半年可以投入使用。

5、大硅片项目相关情况

大硅片项目的土地已于4月15日在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网站正式挂牌公告,由于国家土地政策的调整,取得土地的审批过程比以前更加严格、复杂,使得项目进展比预期有所延后,但项目公司的各项工作仍在积极推进中,没有出现重大变化。

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将会尽快办理土地证、环评、立项等相关手续,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6、影响公司第一季度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

第一,公司投资规模扩大,折旧等成本因素上升较多,募投项目新建产能尚未充分释放,导致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第二,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通知,自2015年2月1日起对电池、涂料按照营业收入的4%征收消费税。子公司江苏考普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现有产品大部分在征收范围内,因此该项税收政策会导致考普乐净利润下降,对公司业绩产生不良影响。

7、公司的主要优势和投资价值

具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并且核心技术具有一定的可拓展性;具有本土化优势,逐步实现进口替代;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抓住机遇进行产业整合。

私募调研精彩内容,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或“mjtzb2”)或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即可关注。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调研 上海新阳300236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