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资金跑步入场 10只基金四月上演“日光秀”

上海证券报 2015-05-04 11:49:21

2015年A股市场走牛,新基金发行明显提速,多只新基金募集出现"一日售罄"的盛况。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5年A股市场走牛,新基金发行明显提速,多只新基金募集出现"一日售罄"的盛况。渠道销售人士透露,截至4月27日下午五点,易方达新常态基金发行首日募集近150亿元,不仅成为近5年来最大的主动偏股型新基金,同时也创下了近5年来最高首日募集规模纪录。

除此之外,Choice数据显示,仅在4月,就有包括广发聚宝、中欧瑾和、上投摩根整合驱动和等10只"日光基"出现。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除去A股市场的火热以及基金管理公司转向追求产品最佳运作规模之外,合理的市场定位也是"日光基"频现的重要因素之一。

作为重要的市场风向标之一,新基金发行的火爆无疑显示场外资金正在跑步入场,增量资金与偏股基金的赚钱效应形成良性循环,有望进一步加固牛市基础。

此外,多只新发基金都打出了"限量"牌。公开资料显示,基金募集规模上限为10亿元,上投摩根整合驱动限量20亿发售,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新基金募集频频限量表明基金公司不再执着于首募规模,加快新基金发行节奏,转而追求最佳运作规模。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热销基金产品大多得益于契合市场环境的产品定位。在IPO发行提速的背景下,专注打新的混合型基金因其收益稳健、回撤小的特点,吸引了众多市场上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青睐。

以中欧瑾和为例,该基金主要关注新股申购等方面的投资机会,4月9日首募当天便吸引了近30亿的资金,仅发售一日便提前结束募集。据一位市场人士透露,当前打新热潮持续升温,在当前利率下行以及债市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对于低风险投资者来说,关注打新的基金品种依然是较好的投资标的。

此外,指数型基金也是目前市场上最受关注的种类之一。今年早些时候,天弘中证500基金、天弘沪深300基金、以及4月发售的南方大数据100等基金也均是一日售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正在发售以及正在等待审批的指数基金至少有12只,而大数据指数基金则更加"走俏"。

事实上,自去年10月首只指数基金广发百发100指数基金首度面世以来,大数据指数基金的热度持续发酵。4月22日,主打"大数据"的南方大数据100单日销售高达35.87亿元,并将按照27.88%的比例配售。无独有偶,4月13日,广发百发100指数基金E类份额第二次打开申购,线上销售超过20亿元,最终确认的配售比例为24.6%。

一位基金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亮眼的业绩是带动大数据指基超强人气的主要原因。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广发百发100指数基金年内上涨56.58%,大幅超越同期沪深30036.05%的涨幅。

 
责编 陈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年A股市场走牛,新基金发行明显提速,多只新基金募集出现"一日售罄"的盛况。渠道销售人士透露,截至4月27日下午五点,易方达新常态基金发行首日募集近150亿元,不仅成为近5年来最大的主动偏股型新基金,同时也创下了近5年来最高首日募集规模纪录。 除此之外,Choice数据显示,仅在4月,就有包括广发聚宝、中欧瑾和、上投摩根整合驱动和等10只"日光基"出现。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除去A股市场的火热以及基金管理公司转向追求产品最佳运作规模之外,合理的市场定位也是"日光基"频现的重要因素之一。 作为重要的市场风向标之一,新基金发行的火爆无疑显示场外资金正在跑步入场,增量资金与偏股基金的赚钱效应形成良性循环,有望进一步加固牛市基础。 此外,多只新发基金都打出了"限量"牌。公开资料显示,基金募集规模上限为10亿元,上投摩根整合驱动限量20亿发售,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新基金募集频频限量表明基金公司不再执着于首募规模,加快新基金发行节奏,转而追求最佳运作规模。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热销基金产品大多得益于契合市场环境的产品定位。在IPO发行提速的背景下,专注打新的混合型基金因其收益稳健、回撤小的特点,吸引了众多市场上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青睐。 以中欧瑾和为例,该基金主要关注新股申购等方面的投资机会,4月9日首募当天便吸引了近30亿的资金,仅发售一日便提前结束募集。据一位市场人士透露,当前打新热潮持续升温,在当前利率下行以及债市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对于低风险投资者来说,关注打新的基金品种依然是较好的投资标的。 此外,指数型基金也是目前市场上最受关注的种类之一。今年早些时候,天弘中证500基金、天弘沪深300基金、以及4月发售的南方大数据100等基金也均是一日售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正在发售以及正在等待审批的指数基金至少有12只,而大数据指数基金则更加"走俏"。 事实上,自去年10月首只指数基金广发百发100指数基金首度面世以来,大数据指数基金的热度持续发酵。4月22日,主打"大数据"的南方大数据100单日销售高达35.87亿元,并将按照27.88%的比例配售。无独有偶,4月13日,广发百发100指数基金E类份额第二次打开申购,线上销售超过20亿元,最终确认的配售比例为24.6%。 一位基金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亮眼的业绩是带动大数据指基超强人气的主要原因。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广发百发100指数基金年内上涨56.58%,大幅超越同期沪深30036.05%的涨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