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彩虹精化:全力进军光伏产业

2015-05-04 01:20:4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彩虹精化(002256,收盘价25.45元)是一家以环保、新材料为传统主业的公司,核心业务涉及气雾剂等。公司气雾剂业务长期处于市场领军地位,但从2014年开始,公司突然开始加速向光伏发电产业进军。

2014年11月,彩虹精化发公告称,公司决定将募投项目中的“新建年产6000万罐气雾漆生产线项目”、“新建年产5000万罐绿色家居、汽车及工业环保气雾用品项目”等变更为“光伏发电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光伏发电项目”由“河北承德围场县中草药种植结合50MW光伏发电项目”“惠州比亚迪工业园区2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安徽省庐江县白湖社区胜利圩区种养殖基地2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安徽白湖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渔场2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四个项目组成。上述四个项目拟投入募资分别为1.2亿元、5402.38万元、4530万元以及4530万元,合计2.65亿元。

今年3月,彩虹精化推增发方案,公司拟以9.84元/股的价格向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永弟、深圳前海新旺兆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汇通正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不超过2.09亿股,募集不超过20.6亿元。其中,陈永弟拟认购1.63亿股。募资将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彩虹精化拟将上述募集资金中的14.6亿元投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其中,浙江8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安徽6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四川6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分别为6亿元、4亿元和4.6亿元,项目内部收益率分别为9.91%、10.93%和11.16%。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有机构在调研时问起公司如何将光伏与互联网结合以及光伏电站技术创新等问题,彩虹精化回应称,公司未来将借助现代数字通信、互联网、移动通信及物联网技术,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将新能源电站与互联网有机融为一体,致力于打造出一个全新的能源生产和消费、投资和融资生态系统,实现绿色低碳生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另外,公司将积极推进以微网为中心,按区域大园区整体规划、整体开发,以微网技术形式接入电网中并网运行,提高分布式电站的利用效率和参与电力市场的能力,减少分布式电源的间歇性对电力系统的影响,提高运行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提高效率同时提高投资收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