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阳光电源:携手阿里触网

2015-05-04 01:20: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阳光电源(300274,收盘价38.80元)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储能电源等,并提供新能源发电系统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服务。

作为A股中最大的光伏逆变器生产企业之一,阳光电源一直备受资本市场关注。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公司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2014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44.42%;归属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长56.48% 今年以来,阳光电源动作频频。继4月初宣布与阿里云进行战略合作,将在智慧光伏电站、能源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以共同推进相关领域云服务业务的发展后。在4月中旬,公司又推出了涉及33亿元的增发方案,募资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年产500万千瓦(5GW)光伏逆变成套装备项目”“220MW光伏电站项目”“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产品项目”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其中,光伏逆变器项目拟投入募资5亿元,光伏电站项目拟投入募资20.9亿元,新能源汽车项目拟投入募资1.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募资5.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金证券在研报中提到,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运行数据的集散地,完全可将其看作是“能源互联网”在可再生能源电源侧的“入口”,也是相关大数据采集的唯一端口。随着国内光伏电站装机量的快速增长,到2015年底累计装机将超过45GW,对应年发电收入超过600亿元,其中蕴含了巨大的综合运维服务市场(即通过大数据分析、高精度监测等技术管理手段,优化光伏电站的运行效率,提升发电量),且随着装机量的增长,这一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阳光电源此次募投项目建成后可能自己持有运营。这表明,公司业务或将进入电站运营领域,未来有望为公司提供更多的利润增长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