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民生银行拟入主华富 香港本地券商大涨

2015-04-30 01:05: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近期内地资金开始南下扫货估值相对较低的港股。而在此之前内地资本早就南下开始收购香港本地券商。近日民生银行(600016,SH)再接再厉,拟收购一家香港券商华富国际(00952,HK)。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两家公司在宣布上述计划之后,不光华富国际股价单日暴涨近7成,多家香港本地券商股价同样涨势喜人。

4月28日晚,华富国际发布了公司与民生商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银国际)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民银国际为民生银行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民银国际拟向华富国际认购88亿至133亿股新股份,而每股认购价为0.565港元,总认购价约为50亿~75亿港元之间。在认购股份后,民银国际将占华富国际经认购股份后总股本的86.1%至90.35%,将成为第一大股东。

记者了解到,民银国际刚于今年3与12日在港举行揭牌仪式。民生银行表示,民银国际成立后,已展开投资、私募融资、基金管理及结构性融资业务。此外,在取得香港证监会各有关牌照后,将进一步扩展至其他主要业务。此次拟被收购的华富国际恰好拥有相关香港金融牌照。

此前,西南证券、东方财富、中信证券都宣布了收购香港本地券商的消息。而泛海控股也在上个月宣布6.13亿港元收购时富金融40.71%的股份,并控股该公司。

昨日华富国际股价暴涨69.23%。与此同时,其他港股市场券商股股价涨逾10%者就有7家,分别是中国富强金融、汇盈控股、英皇证券、东方汇财证券、昌利控股新华汇富金融和凯富能源。上述公司均未被内地资金控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袁东 近期内地资金开始南下扫货估值相对较低的港股。而在此之前内地资本早就南下开始收购香港本地券商。近日民生银行(600016,SH)再接再厉,拟收购一家香港券商华富国际(00952,HK)。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两家公司在宣布上述计划之后,不光华富国际股价单日暴涨近7成,多家香港本地券商股价同样涨势喜人。 4月28日晚,华富国际发布了公司与民生商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银国际)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民银国际为民生银行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民银国际拟向华富国际认购88亿至133亿股新股份,而每股认购价为0.565港元,总认购价约为50亿~75亿港元之间。在认购股份后,民银国际将占华富国际经认购股份后总股本的86.1%至90.35%,将成为第一大股东。 记者了解到,民银国际刚于今年3与12日在港举行揭牌仪式。民生银行表示,民银国际成立后,已展开投资、私募融资、基金管理及结构性融资业务。此外,在取得香港证监会各有关牌照后,将进一步扩展至其他主要业务。此次拟被收购的华富国际恰好拥有相关香港金融牌照。 此前,西南证券、东方财富、中信证券都宣布了收购香港本地券商的消息。而泛海控股也在上个月宣布6.13亿港元收购时富金融40.71%的股份,并控股该公司。 昨日华富国际股价暴涨69.23%。与此同时,其他港股市场券商股股价涨逾10%者就有7家,分别是中国富强金融、汇盈控股、英皇证券、东方汇财证券、昌利控股新华汇富金融和凯富能源。上述公司均未被内地资金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