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能源

每经网首页 > 能源 > 正文

一季度中石化净利润大幅下降近85%

新华网 2015-04-29 22:25:53

受消化高成本库存影响,一季度中石化炼油板块经营亏损33.6亿元。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安蓓)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9日发布一季度业绩。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7亿元,同比大幅下降84.6%。

今年一季度,国际原油价格在经历去年断崖式下跌后在低位波动,国内成品油价格随国际原油价格及时调整,这是导致我国石油公司净利润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一季度,中石化实现油气产量1.18亿桶油当量,同比下降1%,其中原油产量同比下降2%,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2.1%。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位影响,勘探及开发板块经营亏损12.3亿元。

受消化高成本库存影响,一季度中石化炼油板块经营亏损33.6亿元,营销及分销板块经营收益下降至52.8亿元。受益于原料成本的下降,化工板块实现经营收益30.7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