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无惧业绩下滑 王亚伟增仓*ST夏利豪赌重组

每经网 2015-04-29 14:46:39

 

每经记者许自然

无论身在公募还是私募,王亚伟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极大关注。在*ST夏利(000927,收盘价9.69元)今日披露的一季报中,虽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亏损2.57亿元,同比下滑27.36%。但王亚伟旗下的3只基金却一齐现身*ST夏利前十大股东行列,合计持股6955万股。这表明,王亚伟旗下基金在一季度增仓*ST夏利超626万股,押宝*ST夏利重组的意味十分明显。

一季报净利同比下滑近30%

日前刚刚披星戴帽的*ST夏利今日发布2015年一季报,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1.7亿元,同比增长29.75%,归属净利润亏损2.57亿元,同比下降27.36%。

值得注意的是,*ST夏利预付款项、应付账款分别同比上升29.63%和41.25%。对此,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预付进口件货款增加以及应付N+3货款增加。此外,公司一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大增44.57%,达到7294万元。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公司一季度广告费、运输费等同比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1日,*ST夏利曾发布2014年财报,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2.32亿元,同比降42.54%;归属净利润为亏损16.59亿元,上年为亏损4.79亿元。由于已连续两年亏损,公司当日公告,自4月2日起将被深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夏利。

值得一提的是,*ST夏利在2012年上半年还实现了96.05%的净利润增长,但形势从当年下半年开始急转直下,2012年全年净利润暴跌68.74%。2013年继续下滑,全年亏损4.8亿元,下滑幅度为1503.44%。

王亚伟旗下基金增仓600万股

*ST夏利2014年年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有公司3672万股和2656.61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2.30%和1.67%,分列第三、四大股东。

而根据今日的公告,除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外,王亚伟旗下的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同样现身*ST夏利前十大股东名单。

数据显示,目前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以及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位列*ST夏利第三、四和第五大股东,分别持股3548万股、2461万股以及945万股,合计695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35%。这意味着,王亚伟旗下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增仓*ST夏利626.4万股。

公告显示,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曾在2011年7月8日作出五年内通过资产重组或其他方式整合所属的轿车整车生产业务,以解决一汽股份与一汽夏利的同业竞争问题,目前尚未履行。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向来偏好资产整合概念股,此前外运发展(600270,收盘价27.30元)、物产中拓(000906,收盘价23.87元)等都曾获得王亚伟青睐。

对此,有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王亚伟实际上是押宝“国企改革概念”,而并非单纯在赌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因为一汽管理层当前的任务就是处理内部腐败问题,无暇他顾,短期内不大可能谋求整体上市。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