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通鼎互联董事长被“协助调查” 今年以来三次缺席董事会

每经网 2015-04-29 14:44:59

每经记者牟璇

 

停牌三个多月的通鼎互联(002491,收盘价20.74元)昨日(4月28日)发布定增方案并复牌,与此同时,公司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沈小平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暂不能完全履行董事长职责,暂由公司董事钱慧芳代理行使董事长职责。值得注意的是,沈小平今年以来已连续三次没有亲自出席过公司的董事会会议,并且市场上自1月起就有沈小平被调查的传闻。

通鼎互联4月28日披露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5亿元,将使用2.46亿元用于收购瑞翼信息41%股权,3.18亿元用于收购通鼎宽带95.86%股权,2.41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同时,公司公告披露了实控人、董事长沈小平遭遇调查的消息。公司表示,4月27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通鼎集团通知并经核实: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沈小平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暂不能完全履行董事长职责。经半数以上董事推举,暂由公司董事钱慧芳女士代理行使董事长职责,全面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直至董事长沈小平先生恢复履行职责,或者董事会认为有必要改选董事长并通过改选董事长议案之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通鼎互联的董事会会议公告发现,去年一年通鼎互联从未缺席过董事会,且均是主持会议,最新出席的董事会为2014年12月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自此之后,沈小平就未曾参加过公司的董事会,今年公司分别于2月13日、3月25日和4月27日召开了三次董事会会议,沈小平均未出席,而是委托其夫人、公司董事钱慧芳代为参会。

此外,据大众证券报报道,今年1月11日举办的“2014江苏企业家年会暨江苏十大年度经济人物荣誉盛典”上,沈小平荣膺“2014江苏十大年度经济人物”。但沈小平本人未出席,而是委托总经理蒋小强代领了奖项并在会上发言。

与此同时,自今年1月市场中关于沈小平被调查的传闻就已经四起,1月17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询问,“有传言公司董事长沈小平近期配合调查失去自由,一月十一号2014江苏十大年度经济人物沈小平获奖没出席,请公司澄清一下”。此后1月20日,有投资者追问“公司为什么不回答关于董事长沈小平的动向,网上有关沈小平协助调查的传言很多,希望公司及时澄清”……此后也不时有投资者就董事长被调查的传闻希望通鼎互联回应,而公司给出的说法则是“您好,请以公司公开披露媒体平台‘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公布的消息为准,敬请关注,谢谢!”

直至3月16日,有相关投资者询问,公司的回答为“董事长一直在履行职责。”昨日,公司公告称董事长已经被“协助调查”。

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向记者表示,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如果市场上或者媒体已经出现了对公司有较大影响的传闻,上市公司有义务对相关事情进行核实,有披露义务,如果事情属实,要进行说明,如果不属实也应该进行澄清。

对此,记者致电通鼎互联证券部公开电话,但无人应答。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