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被摘牌 华宸未来资管项目到期能否兑付引关注

每经网 2015-04-29 00:32:50

蹊跷的是,正是这样一座已经烂尾的项目,却获批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不过,4月23日,安徽省旅游局对外公布了首批处理旅游景区名单,有6家景区被摘牌,7家被警告。

每经编辑 查道坤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安徽 

4月23日,安徽省旅游局对外公布首批处理旅游景区的名单,在摘牌的景区中,志高神州欢乐园项目是唯一一家被摘牌的4A级旅游景区。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8月《每日经济新闻》对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项目烂尾、华宸未来资管项目违约、融资方资金难以兑付一事进行了连续的报道,随后涉事的主要信托方湖南信托等几家机构垫付第一年到期的利息,该违约事件暂时告一段落。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该信托项目即将在今年7月份到期,但截至目前,湖南信托等涉事的5家金融机构,均未向投资者公布实质性解决方案,投资者的本息如何兑现成为焦点。

志高神州欢乐园被摘牌 

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位于淮南市山南新区,占地1200亩,耗资60亿元。是一个以科技文化、动漫、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2013年12月,项目涉嫌违规用地,随后停工。2014年,该项目相关人企由于未缴纳罚款和未偿还信托计划的贷款,被列入国家失信人员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先后两次前往项目现场,今年4月初,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呈现烂尾局面,除少数保安外,现场并无任何施工的迹象。

蹊跷的是,正是这样一座已经烂尾的项目,却获批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不过,4月23日,安徽省旅游局对外公布了首批处理旅游景区名单,有6家景区被摘牌,7家被警告。

其中,在摘牌的6家景区中,位于淮南的志高神州欢乐园项目是唯一一家被摘牌的4A级旅游景区。

针对此次旅游景区被摘牌,有安徽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安徽游景区的整理、整顿已经拉开序幕,从这次摘牌和警告的景区来看,大部分是4A及以下的小景区,意在敲山震虎,对其他景区做个警示。

对于志高神州欢乐园被摘牌,安徽省旅游部门一位张姓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此次旅游景区被摘牌是打破A级景区终身制,该欢乐园项目被摘牌的原因是项目已经烂尾了,并没有运转起来,不具备一个4A级旅游景区的要求,所以被摘牌是必然结果。”

资管项目今年7月到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被摘牌的志高神州欢乐园项目,也是去年《每日经济新闻》系列报道的华宸未来资管项目计划违约的融资方。

此后,随着舆论持续关注,信托发起方湖南信托等几家机构垫付第一年到期的利息,该事件暂时告一段落。不过,投资者关注的是,虽然第一年的利息进行了垫付,将在今年7月份到期的资管项目,如何偿还投资人的到期本息再次成为焦点。

在垫付第一期利息之后,几家机构也在进行对项目的重组,并且与项目所在地淮南官方对接,寻求与淮南政府一起盘活项目。不过,目前的进展并不顺利。

“我们了解的情况是,几家机构也去淮南与当地主管部门会谈了几次,但结果并不理想,项目也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项目马上就快到期了,投资者非常担心项目到期后的本息问题。”投资者李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此外,李先生还对记者表示,“我们现在的要求是,涉事的几家金融机构要尽快给投资者公布进展公告,并且必须要在项目到期日之前对投资者的本息进行兑付,否则,投资者不会任由项目继续违约下去。”

对于华宸未来资管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以及项目到期之后投资者的本息如何解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几家涉事金融机构,但涉事金融机构表示,目前情况不便于对外公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