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首家险企一季报亮相 中国人寿净利润同比猛增70%

每经网 2015-04-28 19:40:09

对于保险业预计利润的大幅度增长,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受一季度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的大幅度增加,保险公司的利润总额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每经编辑 黄俊玲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4月28日,中国人寿披露了其2015年的一季报,这也是第一家披露一季报的保险公司。

一季报显示,中国人寿一季度已赚保费为人民币1503.10亿元,增长16.5%;实现营业收入192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2.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8%。

事实上,不光中国人寿的净利润表现好于预期,整个保险业的净利润在一季度都表现很好。4月28日,保监会对外披露了保险业一季度的经营情况,今年一季度,保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为870.9亿元,同比增加511.9亿元,增长142.6%。其中,产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为210.7亿元,同比增加103.8亿元,增长97.1%;寿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为564.2亿元,同比增加388.6亿元,增长221.2%;再保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为24亿元,同比增加1.3亿元,增长5.7%;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预计利润总额为13.6亿元,同比增加4.9亿元,增长56.8%。

对于保险业预计利润的大幅度增长,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受一季度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的大幅度增加,保险公司的利润总额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据了解,截至2015 年3 月31 日,中国人寿的投资资产为人民币21461.66 亿元。年初至本报告期末,该公司净投资收益率为4.65%,总投资收益率为7.67%。

中国人寿一季报还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人寿的退保率为3.38%,退保金为586.8亿元,同比增长了193.4%,其解释称,主要是受资本市场和理财产品等多种因素影响,银保渠道部人产品退保增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人寿 一季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