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交行一季度净利增速放缓至1.5% 同比降4个百分点

每经网 2015-04-28 18:16:19

今年一季度,交通银行实现净利润(归属母公司股东)189.70亿元,同比增长1.50%,较去年同期下降4.06个百分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君    

每经记者 袁君 发自上海

今日(4月28日),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正式对外发布今年一季度业绩。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口径,该行实现净利润(归属母公司股东)189.70亿元,同比增长1.50%,较去年同期下降4.06个百分点。

不过,该行中间业务贡献度有显著提升。截至今年3月末,交通银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98.75亿元,同比增长29.27%,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比达19.89%,同比提升2.88个百分点。

截至报告期末,交行资产总额达66272.39亿元,较年初增长5.73%;客户存款余额达42952.13亿元,较年初增长6.59% ;客户贷款余额(拨备前)达35926.51亿元,较年初增长4.69%。

资产质量方面,报告期末,该行减值贷款率为1.30%;拨备率为2.25%,较年初上升0.01个百分点;报告期内,累计清收表内不良贷款达68.3亿元,同比增长16.99%。交行表示,该行在一季度强化风险管控,积极应对不利风险形势,推进减退加固和资产重组,加大清收保全工作力度,全力稳定资产质量。

在业绩不甚理想的情况下,交通银行试图进行深化改革。一季报显示,交通银行事业部发展渐具规模。截至2015年3月末,交行六大事业部制利润中心税前拨备前利润同比增幅达21.84%;资产管理业务发展提速,表外理财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6.50%,站稳银行理财第一方阵;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60%,占集团全部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的25.17%;全行资产托管规模较年初增长13.36%。

交行表示,今年一季度,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交行深化改革、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用人薪酬机制改革,推动分行差异化考核与全员全产品计价考核,持续深化事业部及准事业部改革,强化风险管控责任制,大力改进金融服务,实现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