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方财富市值超千亿成创业板龙头

每经网 2015-04-28 00:51:33

在东方财富(300059)连续第八个“一”字涨停后,收盘时总市值达1068.05亿元,成为A股创业板开板以来首个千亿市值公司。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牟璇

昨日(4月27日),创业板指涨幅为正,日K线收阴,但这并不妨碍个股“神话”出现:在东方财富(300059)连续第八个“一”字涨停后,收盘时总市值达1068.05亿元,成为A股创业板开板以来首个千亿市值公司。

东方财富总市值达1068亿

创业板首个千亿市值上市公司花落东方财富。

2014年,东方财富积极从财经资讯类网站向综合性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转型。该股自2015年2月停牌后,4月中旬公告称,拟以28.53元/股发行股份购买同信证券100%股权,同信证券资产估值40亿~45亿元,该券商是全牌照券商,且取得了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资格。在披露收购同信证券后,东方财富复牌已连续收获8个“一”字涨停,股价创出63.07元新高,昨日市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达1068.05亿元。成为创业板历史上首只市值过千亿的股票。

昨日,同样拓展互联网金融的同花顺(300033)市值达526.85亿元,位列创业板第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创业板市值前十来看,互联网概念股占据大半江山。东方财富、乐视网、同花顺、万达信息、神州泰岳和掌趣科技均是互联网公司。曾经在2013年创业板单边上涨牛市中一度你追我赶的华谊兄弟和碧水源,市值分别以522.85亿元、429.92亿元位列创业板总市值前十。

17个股市值仅为东财1/30

几家欢喜几家愁,尽管创业板指不断创新高,不少公司市值也翻了数倍,但原地踏步者也不在少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创业板中,除去新上市公司外,共有17家创业板公司如今总市值还在30亿元以下。其中,2011年3月上市的科斯伍德市值仅有22.39亿元;2010年11月12日上市的和顺电气市值也只有23.22亿元;2011年2月15日鸿特精密(300176)市值25.8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宝德股份是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家公司的一家,且发行市盈率是首批公司中最高的,达81.67倍,远高于当时28家公司平均市盈率56.7倍,也远高于当时全部A股市盈率及中小板市盈率。如今4年多时间过去,宝德股份市值还仅为27.04亿元。上市多年,宝德股份仅在2010年对股本进行过扩容。

与此同时,老牌创业板个股中,华伍股份(300095)、星河生物、晨光生物、中能电气、荃银高科、康耐特(300061)等的公司市值也均在30亿元以下。

“互联网+医疗”值得看好

今年以来,在主板和创业板同步前进的政策性牛市面前,创业板市值第一被东方财富接棒,且市值排名靠前的除了互联网公司,还有不少传媒娱乐类公司,与此同时,医药股也占据不少席位,汤臣倍健、迪安诊断、乐普医疗、爱尔眼科等公司都快速成长。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象征新经济发展方向和改革新步伐,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等各类“互联网+”成为大趋势,也符合转型方向。与此同时,医疗领域也是快速发展领域,未来或诞生一些细分行业优秀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