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500款车型常用配件负担指数发布:最大差异达8.2倍

每经网 2015-04-27 21:03:39

据了解,本次配件负担指数测算的整车销售价格区间由30900元至2238000元。消费者常用配件更换成本负担的差异较大,最大差异达8.2倍。

每经编辑 黄俊玲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4月27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两协会)在京联合发布第三期国内常见车型零整比暨首个汽车消费者常用配件负担指数研究成果。

两协会持续开展整车零整比系数研究工作,发布第三期国内常见车型零整比系数研究成果,涉及车型20个。据介绍,零整比系数反映的仅是汽车全周期使用成本负担的一部分,通过跟踪监测发现,有些汽车主机厂商价格下调的多为高价值、低损失频度的配件,而对于消费者日常用车成本密切相关的低价值,高损失频度的配件降价较少,致使消费者对配件价格下降的感受不明显。为此,两协会经过反复论证和科学研究,在国内常见车型零整比研究的基础上,精细化开展“汽车消费者常用配件负担指数”的研究。

据了解,两协会根据统计原理,通过保险事故车维修数据的挖掘,分别选取78个品牌500款车型和18项常用配件作为研究对象,汽车消费者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以下简称配件负担指数)就是18项单个常用配件的价格乘上配件自身损失率的之和,再除以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

据了解,本次配件负担指数测算的整车销售价格区间由30900元至2238000元,全部500款车型配件负担平均指数为13.79,低于均值的有301款车,占比59.6%;高于均值的有199款车,占比40.4%。500款汽车中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最高的是2010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 A 级 两厢 1.7L CVT (BENZ A180)指数为39.66,最低的是2013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LX 系 5.7L 手自一体 (LEXUS LX570)的指数为4.86。消费者常用配件更换成本负担的差异较大,最大差异达8.2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