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航空业一季度业绩暴涨 民航机场股领涨

每经网 2015-04-27 10:04:20

民航机场板块表现强势。截止发稿,该板块涨幅5.80%,领涨两市各行业板块,个股方面,中国国航涨停,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涨逾6%,中信海直涨逾5%,春秋航空涨逾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两市早盘双双大幅高开,沪指再创7年来新高,之后高位震荡。民航机场板块表现强势。截止发稿,该板块涨幅5.80%,领涨两市各行业板块,个股方面,中国国航涨停,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涨逾6%,中信海直涨逾5%,春秋航空涨逾4%。

消息面上,航空企业今年有望迎来历史最好业绩年。南方航空22日公告称,一季度公司净利润达19.03亿元,与去年同期亏损3.06亿元相比大幅度扭亏为盈,且盈利水平创历史同期新高。

南方航空称,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在“一带一路”战略等因素影响下,民航运输市场需求旺盛,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国际原油价格低位震荡,公司航油成本大幅降低。

东方航空近日亦发布业绩预告称,今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为15亿元到16亿元,上年同期则为亏损2亿元。中国国航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将达16亿元到18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0.93亿元。盈利暴涨的原因无外乎油价下滑带来成本下降,同时市场需求旺盛使得收入增加。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此前所做的盈利预测称,2015年,全球航空业净利润有望达到197亿美元,超过2010年创下的192亿美元的最高纪录。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