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融绿强调超越股东 多项目已无“绿城”标签

每经网 2015-04-27 08:45:38

种种迹象显示,融创绿城股权的最终归属,也许将在短期内得到最终答案。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田强 图片来自网络)

每经实习记者吴若凡  发自上海

种种迹象显示,融创绿城股权的最终归属,也许将在短期内得到最终答案。

4月26日,融创上海在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2015“融耀上海”新品战略发布会,原本命名为“绿城黄浦湾”的黄浦湾项目被更名为“黄浦湾1号”,其他部分项目也不再以绿城冠名。

一位接近融绿平台的分析人士表示,融创在和绿城分手后,急需在不使用绿城的品牌背景下证明自己的豪宅开发能力。

田强:融绿是优势基因重组

“融绿运作了三年,融绿是什么呢?第一个源于融绿,超越融绿,把两个股东优秀的基因,不是拿来,是重组。重组完了以后会形成我们公司的价值观和战略,从这个源头改变,不是一个简单的销售加产品。重组以后,这几年我们做的,将我们标杆品质的产品与商业价值做一个完美的平衡。这个公司不是简单的字面上的叠加,是优势基因重组。”

在产品发布会现场,上海融创绿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田强开诚布公地强调,融绿在豪宅开发方面的优势并不会因为未来的股东层面的可能变化,而出现弱化。

他向在场的媒体记者强调,被融绿团队视为旗下最高水准产品的绿城苏州桃花源,也是新公司成立以后,重新定位、设置、营造的,领先于绿城和融创两个集团率先开发。

此前,由于产品品质较高,苏州桃花源曾被视为绿城和融创产品的一面旗帜。在发布会现场强调苏州桃花源,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融绿方面希望消费者在融绿未来不再使用绿城品牌时,依然认同融绿的豪宅开发能力。

特别是田强还强调未来的产品战略是“精、细、美”。“精”,精致、精工、精准,并表示消费者将享受融创打造的精致产品。

品牌去绿城化用意明显

接近融绿的分析人士表示,田强之所以在发布会上强调融绿超越融创和绿城,是希望让消费者了解到即使没有绿城团队的介入,仅凭目前上海融绿团队,公司也能开发出高品质的豪宅。一定程度也反映出融绿平台的最终去向,也许将在近期内浮出水面。

卫明不动产主席蔡卫民表示,透过这四个盘对外公布,融创品牌得以重新诠释一遍。他认为,融创这么大张旗鼓地开发布会,表明融绿的所有权交易也许已经完成协商。

蔡为民认为,从外界的角度来讲,黄浦湾之前是绿城黄浦湾,现在改名为融创黄浦湾1号后,项目销售可能有一些影响。不过问题可能和品牌无关,而更多的是因为性价比因素。

在去年年末,融创公告购买融绿50%股权之后,曾遭遇绿城否认协议已达成,九龙仓准备参与竞购上述50%股权等一系列事件。

但融创方面一直致力于为争取剩余的50%股权而努力。知情人士透露,融绿平台的股权转让将在近期达成最终的结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