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湘江新区获批产城融合防止“鬼城”

2015-04-27 00:37:1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于垚峰 发自长沙    

◎每经记者 于垚峰 发自长沙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同意设立湖南湘江新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同意设立湖南湘江新区。湖南湘江新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全国第十二个、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也是今年获批的第一个国家级新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还有武汉光谷新区、郑州郑东新区、江西昌九新区等十几个城市新区明确提出打造国家级新区。

《批复》要求,湖南湘江新区建设要突出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重大主题,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注重科技创新和自主创新,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集聚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和城乡协调,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不断提高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各地新城、新区建设如火如荼,也引发了业内人士对于“圈地运动”、“空城鬼城”等现象的担忧。湖南省社科院财经研究所所长刘险峰认为,在国家级新区建设过程中,要大力推进城镇化和工业化,产城融合,同步发展。依靠产业发展支持城市的建设,才是新型城镇化过程中防止产业新城泛滥、“空城”、“鬼城”的有效方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