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紧抓国Ⅳ柴油机切换机遇 云内动力一季度业绩增幅超两成

2015-04-27 00:37:10

随着国内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陆续披露,云内动力(000903,SZ)也在4月23日揭晓了其2015年第一季度的业绩。

在巧妙地抓住了国Ⅳ柴油机切换机遇之后,云内动力也在2015年第一季度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公告显示,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约8.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54%。

同时针对恶劣的市场竞争格局,云内动力进一步加大了产品结构的调整力度,积极调整营销策略,积极拓展产品配套领域。一季报中显示公司市场占有率由2014年末的6.59%上升至8.32%,公司国IV发动机销量在国内市场名列前茅。报告期内,公司发动机销售量为6.14万台,同比下降8.31%,下降幅度低于行业17.32个百分点。

事实上,自2014年开始,云内动力就已经着手为迎接国Ⅳ时代做准备。显然,云内动力眼光更为长远。在公司披露的2014年年报中,云内动力表示,将在2015年展开营销攻坚战,抓住国Ⅳ的切换机遇,乘胜追击,并伺机抓住“珠三角”等区域国Ⅴ切换机会,抢占国Ⅴ市场份额。

一季度业绩反转

相较2014年年报业绩,云内动力2015年第一季度表现有些抢眼。

云内动力公告显示,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约8.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54%;净利润为7179万元,同比上涨14.34%。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的增长,与国Ⅳ发动机实现了较快增长有着直接关联。实际上,为了控制柴油车的尾气排放,2014年上半年,工信部发布公告,明确将于2014年底废止适用于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产品,并将于2015年1月1日起对柴油车实施国Ⅳ排放标准,国Ⅲ标准(发动机)的柴油车将禁止销售和登记注册。

云内动力在2014年便增加了对国Ⅳ发动机的投入,在研发投入和去年持平的情况下,销量的小幅下滑导致了公司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的下滑。

对此云内动力董秘翟建峰表示,虽然公司发动机整体销量较去年有所下滑,但国Ⅳ发动机销量有大幅增长,且国Ⅳ发动机单台售价和毛利率均高于其他低端发动机。

抓国Ⅳ切换机遇谋弯道超车

如今国Ⅳ发动机逐渐替代国Ⅲ向市场铺开。云内动力方面认为,2015年随着国Ⅳ政策正式实施,环保高效的柴油机匹配高端商用车的模式必将成为未来的主流趋势,而自2014年车用柴油机市场格局变化逐步显现,拥有先进发动机技术的企业在竞争中开始逐渐呈现出引领者的格局。

对于云内动力而言,如何抓住此次国Ⅳ的切换机遇,乘胜追击是2015年的重要营销战略布局。

对此,云内动力在2014年年报中亦表示,需要通过国Ⅳ切换、终端促销,对市场和汽车厂快速反应,乘胜追击提升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

同时,一直重点依赖于西部市场的云内动力,也将未来的营销重心向沿海地区倾斜,加大国Ⅳ产品推广力度及国Ⅴ、D系列的市场开发力度,把握“珠三角”等区域国Ⅴ切换机会,抢占国Ⅴ市场份额。

此外,云内动力还将以非道路国Ⅲ排放升级为机遇,通过2015年的产品结构调整为2016年的增长奠定基础;建立量利同步发展品牌销售模式,探索专营、直销等多种营销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云内动力除了在传统柴油发动机积累了多年丰富的经验之外,近年来,公司又逐步进军天然气发动机和新能源汽车动力领域,未来这三大领域将成为拉动云内动力大步向前的三架马车。 (文/黄兰)

(市场资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