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看好中国市场通用投140亿美元

2015-04-27 00:36:4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上海

在近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上任一年后再次面对中国媒体宣讲通用在华的信心和宏伟计划。她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4年~2018年通用将在华投资140亿美元,用于在华产能扩充、新产品导入等。

实际上,早在2013年通用汽车就曾计划未来3年在华投资110亿美元。随着去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通用在华投资战略不仅没有收缩反而逆势扩张。对此,玛丽·博拉表示,“通用汽车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的过程中,中国正在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很显然,在玛丽·博拉心中,在未来通用冲刺全球销量冠军宝座的道路上,中国成为重要筹码。

逆势投资将用于三方面

早在2013年,通用汽车就在华高调宣布,计划2016年前在华投入110亿美元,在产品、产能、经销商数量等三大领域全面提升。然而这一计划宣布一年之后,中国汽车市场就开始告别高速增长,步入温和增长期。

根据通用汽车的规划,2014年~2018年通用将在华投资140亿美元,用于扩充产能、引入新产品、开发新技术三个方面。

玛丽·博拉表示,仅今年一年,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就将提升24%的产能。到2018年,通用汽车在华总产能将达到每年500万辆。

在产品方面,通用在华三大品牌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均将引入多款新品,其中雪佛兰品牌未来将推出超过10款新车,用于满足35岁以下消费者的需求;在本次车展亮相的凯迪拉克旗舰车型CT6未来也将在华国产,同时目前凯迪拉克品牌的重要支柱SRX未来也有望国产。

通用看好中国汽车市场

玛丽·博拉表示,“在过去6年中,中国一直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并已连续5年成为了通用汽车的最大市场。中国市场对通用汽车非常重要。去年,中国市场为通用汽车全球贡献了超过三分之一的销量。”

然而近两年通用在华表现并不乐观,主要压力来自于大众。2013年,已经稳坐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头把交椅多年的通用以1万辆差距被大众超越。2014年通用与大众的销量差距进一步加大至14万辆。

今年第一季度,虽然通用在华销量领先于大众,但是从两个跨国公司在华合资板块的销售目标来看,通用并不占优势。

据了解,今年通用旗下两个合资公司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的销售目标均为190万辆,共计380万辆;大众在华的两个合资公司的销售目标共计385万辆,领先通用5万辆。

因此,通用“加码”中国市场,抵抗来自大众的压力,在中国市场重回冠军的宝座,这对于通用重树历史辉煌,重夺全球销量第一桂冠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