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产品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产品 > 正文

上证50分级基金下周一上市 玩转T+0宝典

每经网 2015-04-26 20:59:04

继上证50股指期货上市后,最后一个基于上证50指数推出的品种,上证50分级基金也将于下周一上市。

每经编辑 李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娜 

继上证50股指期货上市后,最后一个基于上证50指数推出的品种,上证50分级基金也将于下周一上市。至此,根据上证50指数已推出了股指期货、期权、指数基金、ETF、分级基金等品种将实现全部上市,尤其是易方达上证50分级基金的推出将使得散户可实现梦寐以求的T+0交易,且可反复操作。

先来看一下,易方达上证50分级基金上市前夕的基本情况。截止4月20日,本次基础份额上市交易份额:2.86397973亿份,简称为50分级,交易代码为502048;A类份额为5.72795942亿份,简称为上证50A,交易代码为502049;B类份额为5.72795942亿份,简称为上证50B,交易代码为502050。而截至4月24日,易方达上证50分级基金的单位净值为0.999元

那么,易方达上证50分级基金的上市,普通散户应该从哪些角度来捕捉其中的机会,是套利还是波段操作?今日,火山君特地咨询部分机构人士。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套利单日不宜过频繁

以往,深交所推出的分级基金,其场内和场外的之间存在二级市场成交价格和净值之间的套利,往往需要T+2个交易日才能完成。而易方达上证50分级基金则在T+0日实现,也因此该分级基金的套利机会也一直备受散户的关注。

所谓套利机会,实际也就是低买高卖。而易方达上证50分级基金提供的套利机会,相较以往的分级基金则是多了很多。主要集中在:分级基金上市后,其基础份额的价格与A、B两类份额的价格存在套利空间;基础份额的价值和价格存在套利空间等诸多方面。

“我觉得散户从事上证50分级基金套利,其机会不是特别多。以前深交所的分级基金套利,机构和散户是处在同一个起跑线,都是T+2的时间,而现在盘中实时套利,机构现在都是程序化的模式来捕捉套利机会。所谓程序化交易,就是指机构一般都已写好程序,系统运行后发现机会就会给出提示发出指令,等到散户反应过来进行操作机会很快就消失了。现在实时套利,大家拼的是速度。”沪上一位私募量化投资经理向火山君表示。

而多位从事量化投资的机构人士表示了类似的看法。不过也有公募基金人士指出,盘中实时套利,对投资者确实难度不小不易捕捉。当然如果有的投资者速度比较快倒可以试试。普通投资者寻求套利机会,不妨将套利的时间延长,不必象机构那样实时套利,在事先预估好套利空间后,待份额的净值或价格达到一定程度后再实施套利。这样套利的可靠性高,且获取的收益也不菲。

“这样最终会形成一定的局面,就是机构套利几十次甚至上百次,而普通散户只套利一次,前提是散户必须判断好当日50指数的波动方向及特征。”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看趋势做波段

由于机构基本上采取的量化交易,普通的投资者在套利机会上的把握很吃亏,但是投资者依然可以选择在看准趋势后,波段操作,通过T+0的交易机会获取收益。

比如,投资者认为,上证50指数未来上涨空间明显,那么就可以选择买入上证50分级B,然后等待价格上涨到覆盖买卖的成本之上,就可选择卖出。反之,若你不看好上证50指数的表现,那么也可选择上证50A。

波段操作的前提是,投资者必选要能够看清楚50指数未来的变化方向。而上证50股指期货的表现成为不错的参考指标。过往数据显示,自上证50股指期货上市一周以来,上证50指数始终在3200点附近震荡。有机构人士认为,在前期获利盘压力下,主力多空分歧加剧,短期可能出现宽幅震荡。较于创业板泡沫化风险,上证50目前整体处于低估值、低市盈率、低价位。中期来看,在较为宽松的资金面和改革红利刺激下,上证50股指期货料维持慢牛格局,宜进行区间操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