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汇丰24%股东投票反对高管薪酬报告

每经网编译 2015-04-26 17:09:22

汇丰副董事长西蒙·罗伯森称,银行已强行从37亿美元的奖金池中削减出2200万美元用于支付罚金,其中包括去年外汇操控的结案。

每经编辑 刘小英

彭博社4月24日晚间报道,汇丰银行(HSBC)将近24%的股东投票反对高管薪酬报告。而在前一天,仅有2.5%的投资者反对巴克莱银行的高管薪酬。然而,2013年有16%左右的投资者反对汇丰的薪酬报告,这比当年巴克莱银行24%的反对率和渣打银行41%的反对率都要低。

《金融时报》同日(4月24日)报道,来自中小股东的抱怨凸显了银行一系列问题。从薪酬、奖金到很多不当行为的指控,这些问题一直笼罩着整个银行。

伦敦银行业的领头羊汇丰正在考虑是否把总部搬出英国,从而避免增税和监管成本。汇丰今年面临着蹒跚不前的盈利增长和被指控帮助贩毒集团与军火商洗钱的双重压力。

汇丰副董事长西蒙·罗伯森称,银行已强行从37亿美元的奖金池中削减出2200万美元用于支付罚金,其中包括去年外汇操控的结案。他指出,这导致了首席执行官欧智华去年760万英镑年收入的薪酬减少了110万英镑。

尽管如此,投资者依旧不买账,他们对汇丰薪酬报告的反对态度相比去年有明显的增强。

投票之后,西蒙·罗伯森称,“几乎如我们所预见一般,薪酬在如今而言是个十分有争论的问题。”

他告诉股东们,董事会将给予首席执行官欧智华与主席范智廉百分之百的支持。“我想在事情到来之前澄清,我们没有计划换掉他们两人中的任何一人。”有99%的人支持欧智华先生连任。

欧智华先生证实了《金融时报》先前的报道,他将于6月9日推出汇丰的战略。大家认为首席执行官将宣布退出一些关键零售银行业务市场,包括巴西、土耳其,他表示,“运行全球性商业模式的成本已大幅度上升。”

他称,银行将寻求投资上的增长,增加股息,加强企业控制和文化,以及“继续简化业务程序,使公司更加容易管理和控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