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民营银行陆续亮相 金城银行下周一开业

上海证券报 2015-04-25 09:40:27

首批民营银行试点的天津金城银行确定将在下周一正式对外营业,这也是第四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此前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上海瑞华银行以及温州民商银行先后获批开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首批民营银行试点的天津金城银行确定将在下周一正式对外营业,这也是第四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此前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上海瑞华银行以及温州民商银行先后获批开业。

3月末,天津银监局核准了金城银行的开业申请。“天津金城银行开业准备一直在紧张进行,时间也安排到了天津自贸区获批之后,这也是天津创新改革的一部分。”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

金城银行总行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响螺湾迎宾大道旷世国际大厦,核准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

根据批复文件,天津金城银行经营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主要是法人及其他组织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主要针对法人及其他组织发放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悉,天津金城银行将以市场为导向,致力于以“公存公贷”为主的传统金融业务、零售金融业务、创新型金融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四轮驱动”的综合金融服务。

银监会已核准高德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周文起副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吴小平行长的任职资格。著名经济学家汤东林、曾刚、郭田勇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也获核准。

天津金城银行行长吴小平在自贸区挂牌仪式上表示,“作为第一批民营银行,天津金城银行是有任务探索出一条新路来,而核心就是创新和改革。公司将在自贸试验区这片创新沃土进行服务贸易改革、金融的改革、服务中小企业的改革。”

责编 李净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