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警惕IPO扩容提速

2015-04-24 00:52:56

昨日(4月23日)沪指收出阳十字星,最终上涨16.02点,以4414.51点报收,继续创出新高。而盘中高点4444.41点让很多投资者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那么多“4”摆在一起,好吗?

4月以来的行情,是本轮牛市的一个加速期。经过1月盘整后,2月沪指上涨3.11%,3月沪指累计涨幅达13.22%。截至昨日,4月沪指累计涨幅已达17.79%。

回顾4月行情,除4月20日沪市单边成交突破万亿元那天,沪指出现多达70点的回调外,其余时间基本维持强势格局。

在这样的背景下,昨日的“4444.41”点之所以让人感到有些不妙,我认为有两方面原因:首先,盘中多空双方争夺逐渐激烈,和前期多头主导的格局不同,近期空方似乎开始有所动作,本周三,在收盘前半小时曾出现了一波比较明显的跳水,虽然最终沪指依旧大涨了104.87点,但这波跳水让人心有余悸。昨日多空争夺更加激烈,指数盘中多次跳水,然后被多方拉起,尤其是下午两点过,沪指从4444.41点急剧回落至4381点附近,5分钟时间沪指下跌超60点。此后虽然沪指最终红盘报收,但如果这样的动荡多出现几次,可能短期局面就会有变。

其次,大盘持续疯狂后,管理层调控之手又伸出来了。昨日盘后,证监会发布了25家公司IPO批文,这有些出人意料。4月中旬已经有30家公司完成了IPO,但市场依然毫无顾忌,继续我行我素,在此背景下,证监会开始多发新股。要知道,以前新股都是每月发一批,现在首次出现一个月发两批的情况,IPO扩容明显提速。那么,这一次市场会不会继续无动于衷?今天我们拭目以待。在一些重要关头,对于管理层给出的信号,至少不能完全不当回事。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日(4月23日)沪指收出阳十字星,最终上涨16.02点,以4414.51点报收,继续创出新高。而盘中高点4444.41点让很多投资者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那么多“4”摆在一起,好吗? 4月以来的行情,是本轮牛市的一个加速期。经过1月盘整后,2月沪指上涨3.11%,3月沪指累计涨幅达13.22%。截至昨日,4月沪指累计涨幅已达17.79%。 回顾4月行情,除4月20日沪市单边成交突破万亿元那天,沪指出现多达70点的回调外,其余时间基本维持强势格局。 在这样的背景下,昨日的“4444.41”点之所以让人感到有些不妙,我认为有两方面原因:首先,盘中多空双方争夺逐渐激烈,和前期多头主导的格局不同,近期空方似乎开始有所动作,本周三,在收盘前半小时曾出现了一波比较明显的跳水,虽然最终沪指依旧大涨了104.87点,但这波跳水让人心有余悸。昨日多空争夺更加激烈,指数盘中多次跳水,然后被多方拉起,尤其是下午两点过,沪指从4444.41点急剧回落至4381点附近,5分钟时间沪指下跌超60点。此后虽然沪指最终红盘报收,但如果这样的动荡多出现几次,可能短期局面就会有变。 其次,大盘持续疯狂后,管理层调控之手又伸出来了。昨日盘后,证监会发布了25家公司IPO批文,这有些出人意料。4月中旬已经有30家公司完成了IPO,但市场依然毫无顾忌,继续我行我素,在此背景下,证监会开始多发新股。要知道,以前新股都是每月发一批,现在首次出现一个月发两批的情况,IPO扩容明显提速。那么,这一次市场会不会继续无动于衷?今天我们拭目以待。在一些重要关头,对于管理层给出的信号,至少不能完全不当回事。(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