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17家旅行社发联合声明 将暂停与途牛合作

中国证券报 2015-04-23 14:55:35

4月23日中午,国内17家旅行社发布联合声明,将停止向途牛旅游供应7月15日及以后出发的旅游产品。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4月23日中午,国内17家旅行社发布联合声明,将停止向途牛旅游供应7月15日及以后出发的旅游产品。

据了解,国内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于3月旅游淡季推出了“旅游节”系列活动。3月11日,途牛宣布发起在线旅游节,主题大促活动持续一周,产品活动价格最低3折起;另外还推出了不到千元的出境游等各类特价。此后,同程宣布于3月21日启动的“同程旅游节”将联合千家景区、万家酒店和数百家旅游产品批发商,以近亿元补贴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低价的一站式休闲旅游服务。同时,其1元景区项目也在“同程旅游节”继续亮相。

但此后不久,国家旅游局便针对同程、途牛两家企业在互联网上以低价招徕游客的经营行为,责成江苏省及南京市、苏州市旅游单位分别约谈同程、途牛企业负责人,要求其就相关旅游产品成本构成做出说明。目前,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已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途牛停止其“1元出境游”业务。

此次17家出境游旅行社联合发布的声明中称,在旅游局约谈之后,“作为业者,我们认为应该与途牛旅游就共同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良性的行业发展以及合理的定价等问题进行讨论。鉴于双方在上述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已严重影响双方合作的基础,我们决定待达成新的共识后再行下一步合作。”此声明中并未提到另一家被旅游局约谈的对象同程。

华远国旅相关人士称,途牛严重损害了商业合作伙伴的利益,不合理低价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我们都不认同这种行为,暂时停止与其合作。”

此次联合发布声明的旅行社有:国旅总社、中青旅、中旅总社、中信旅游总公司、中国妇女旅行社、神舟国旅、北京青旅、众信旅游、凤凰旅游、竹园旅游、华远旅游、凯撒旅游、捷达假期、海涛假期、南湖国旅、俄风行、北京春秋。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