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58到家宣布开放平台 欲学小米布局产业链

每经网 2015-04-22 09:39:45

陈小华介绍说,“我们要做O2O界的小米。小米电源、小米手环都不是小米公司研发的,而是小米投资的硬件企业,58到家未来也会投资并接入更多的O2O项目到平台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马伟民    

每经记者 马伟民 发自北京

成立不到一年的58到家,正通过投资布局在O2O领域打造自己的生态模式。昨天(4月21日),58到家正式宣布启动2.0平台,从单纯的自营模式转向自营+平台模式。

在现场,58到家CEO陈小华宣布了多起投资,包括美到家、点到按摩、58月嫂、呱呱洗车及58陪练等。陈小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58到家将以开放的态度,欢迎分布在各个O2O细分领域的小伙伴加入58到家平台,通过标准化、专业化的一站式到家服务解决方案,真正改变用户的生活现状。”

58到家是58同城于2014年11月成立的垂直O2O品牌,以居家场景为服务切入点,实现用户基于地理位置的预约下单、上门服务、在线支付及点评等流程。

目前,58到家已经在全国30个城市提供包括保洁、美甲、搬家等10项上门生活服务。

58到家承载着“58”从信息平台延伸到服务平台的战略,成为“58”在O2O未来这个万亿级市场的一次豪赌。

事实上,58同城总裁兼CEO姚劲波对58到家也是寄予厚望。此前,在财报会议上接受分析师提问时,姚劲波表示,“我们现在把主要精力放在58到家了,我们希望慢慢地把各种生活服务都放到这个平台里面去,让我们用户享受到跟58同城分类服务更优质的服务。我们现在是放大众品类在58到家平台上,未来我们会放更多品类,58到家的平台可以交易可以点评,是闭环的生态圈,在其他品类上,我们只是会保持但不会重点去搞。”

而此次58到家的平台升级,则是希望改变此前单纯的自营模式,接入更多垂直O2O项目,补充并完善O2O项目。陈小华介绍说,“我们要做O2O界的小米。小米电源、小米手环都不是小米公司研发的,而是小米投资的硬件企业,58到家未来也会投资并接入更多的O2O项目到平台上。”

陈小华甚至在现场向创业者抛来橄榄枝,“接入58到家的平台,不但能够享受到58同城的资源,还能享受到腾讯的资源。”

在谈到开放态度时,陈小华表示,“我们不排斥与现有的垂直品类竞争对手进行合作,强强联合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改变生活的到家服务。”陈小华透露,未来58到家会广泛投资O2O垂直领域的优质项目并选择合适的项目接入平台,目前第一批已经接入3家,今年将接入30家。

在陈小华的版图构想下,58到家2.0平台最终将成为一个可以接入一切的超级开放大平台,平台将在业务体系、培训体系、资金、人力、技术和品牌等资源领域全面开放,通过并购或投资的方式,完成大平台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目前除了已有的家政、美甲和速运三大服务类别外,新加入的按摩、美妆、月嫂、洗车等也会陆续上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