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时隔半年清河源估值超1倍 顺鑫农业拟11亿购70%股权

2015-04-22 01:32: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每经记者 许自然

今日(4月22日),顺鑫农业(000860,前收盘价22.69元)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向马希明等9方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合计作价10.75亿元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临夏市清河源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清河源)7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9月,本次交易对方之一的杭州清澜曾以增资的方式入股清河源,彼时清河源100%股权的估值为7亿元,而仅仅过了半年时间,目前清河源的估值已达到15.37亿元,超过此前估值的1.19倍。

今年1月,清河源第一大股东马希明曾无偿向一位名为张建龙的“80后”海归转让清河源2%的股权,后者可通过此次交易获得超价值3000万元的顺鑫农业股权。

将完善业务布局

根据今日公告,顺鑫农业拟以20.72元/股的价格向马希明、马秀秀、孔长河、帅丹丹、张建龙、彭建成、李模英、苏州思科、杭州清澜等清河源股东发行4152.47万股,以及支付现金2.15亿元,合计10.75亿元,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清河源70%股权。

同时,公司拟以18.6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40.48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5亿元,配套资金扣除中介机构费用等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支付收购清河源70%股权的现金部分对价款;如有剩余,将用于补充标的公司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清河源产业链覆盖牛羊繁育、屠宰和肉制品加工,是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截至2014年末,清河源的总资产为6.44亿元,净资产3.37亿元。2013年度以及2014年度,清河源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8402万元、1.2亿元。

交易对方承诺,如本次交易在2015年12月31日或之前完成,以目标公司2014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基数,目标公司2015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为2014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25%;2016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为2015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的120%;2017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为2016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的115%;2018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为2017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的110%。

顺鑫农业表示,通过本次并购,上市公司的综合肉食品产业板块,将延伸至牛、羊等其他大型牲畜,极大地完善了公司的业务布局。

估值15.37亿超此前1.19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9月,本次交易对方之一的杭州清澜曾以增资的方式入股清河源,彼时清河源100%股权的估值为7亿元,而仅仅过了半年时间,目前清河源的估值已达到15.37亿元,超过此前估值的1.19倍。

对于这一估值差异问题,顺鑫农业在公告中特别做了说明。对于清河源而言,2014年增资均系引入财务投资人。

而在此次交易中,基于上市公司平台所带来的各种融资便利,清河源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作出明显不同于以往的判断,从而对清河源的估值较此前出现了显著差异。

此外,今年1月6日,清河源第一大股东马希明曾无偿向一位名为张建龙的“80后”海归,转让清河源67.3476万元出资,约合2%的清河源股权,而过了短短3个月时间,后者就可通过此次交易获得价值3072万元的顺鑫农业股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