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返利网完成C轮融资 将试水跨境电商

每经网 2015-04-21 16:11:33

葛永昌透露,返利网将试水跨境电商,不过不会和目前的跨境电商一样去保税区做物流、仓储。对于试水跨境电商的具体细节,其并未透露。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马伟民    

每经记者 马伟民 发自北京

传统的引流返利模式陷入沉寂,返利网站要么倒下,要么转型。

今日(4月21日),记者从返利网获悉,目前其已完成由日本电商巨头乐天领投的C轮融资,具体金额并未透露。不过,据接近此次融资的人士透露,本轮融资金额或接近1亿美元,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乐天集团派驻一名高管进入返利网的董事会。融资完成后,返利网的估值已经高达10亿美元。

返利网CEO葛永昌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融资的钱将主要用于人才和团队组建以及新业务拓展,包括相关产业的投资和并购。当被问及是否考虑上市时,葛永昌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表示,返利市场空间巨大,未来返利网将继续围绕返利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

返利作为一种电商模式,即消费后返还现金,经历一度火爆后陷入沉寂,最早从事返利导购的蘑菇街、美丽说等均纷纷转型垂直电商。葛永昌将这种返利模式总结为1.0。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传统的返利模式是工具性的,业务模式单一,用户忠诚度很低,比较单薄。

在这样的情况下,返利网开始转型,放弃了单纯的引流导购,转而与商家进行联合限时特卖。据了解,2013年返利网上线超级返业务,主打新品限时特卖,返利的比例也从原来的3%~10%,提高到现在的5%~45%,这种模式被葛永昌称为返利2.0。

“返利是一个非常轻的商业模式,我们不做闭环,也不做交易。”葛永昌表示。

事实上,超级返的商业模式可以理解为品牌进行营销推广,商家和返利网签订合作协议,产品上线,用户购买后会获得一定比例的现金返利,返利的费用则从商家的营销费用中抽出。

对此,葛永昌解释称,返利相比降价,是一种软性的价格保护。直接降价会损坏企业的毛利率和品牌,并且对品牌造成影响,而返利能够保护产品价格体系,并且能够针对不同的营销策略进行调整。

目前,返利网用户规模在7000万左右,其中App用户在4000万,70%的交易来自移动端。葛永昌透露,返利网将试水跨境电商,不过不会和目前的跨境电商一样去保税区做物流、仓储。对于试水跨境电商的具体细节,其并未透露。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和一般的电商不同,返利网的模式更接近于促销营销电商平台,因此无论是供应链还是其他环节,对于返利的模式影响都不大。

然而,对于返利网而言,还需要解决用户流量和返利能力的问题,返利网是向上游的商家进行收费,一旦用户流量和转化率过低,那么促销的价值便大打折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