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陕西

每经网首页 > 陕西 > 正文

陕西今年将投放50亿元扶贫贷款助推贫困户致富

新华网 2015-04-21 15:04:22

从陕西省金融扶贫创新培训班上获悉,陕西省加大金融扶贫创新力度,今年计划完成50亿元扶贫贷款投放目标任务,以缓解贫困户面对的贷款难问题,助推贫困户致富。

记者21日从陕西省金融扶贫创新培训班上获悉,陕西省加大金融扶贫创新力度,今年计划完成50亿元扶贫贷款投放目标任务,以缓解贫困户面对的贷款难问题,助推贫困户致富。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贫困人口中,有发展能力的约300多万人,这是贫困人口的主体,也是开发式扶贫的主要对象。为帮助他们建立增收致富的产业,陕西省将以50亿元扶贫贷款为基础,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通过财政扶贫资金补助、发放贴息贷款、建立互助资金等形式,直接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增收产业,确保这类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

据悉,陕西省内各市县将在贫困村组织开展贫困户信用等级评定工作,设计信贷产品,向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担保和免抵押小额贷款,扶贫资金全额贴息,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同时,各县(市、区)财政出资设立担保基金或成立专业的融资性担保公司或参股现有的担保公司,为本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提供担保服务。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陕西 助推贫困户致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