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问责 一环保公职人员被立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4-21 13:39:09

2014年6月至2015年1月20日,犯罪嫌疑人文武在明知荣华工贸存在未经环保部门批复进行试生产违法排污的情况下,未认真履行环境监管职责,使该公司违法向腾格里沙漠排污问题没有得到及时发现和处理。

每经记者 张静    记者 李俊明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静 李俊明    

每经记者 张静 李俊明 发自西安

甘肃武威荣华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华工贸)污染腾格里沙漠事件的调查,又有了新的进展。最高检4月21日上午消息显示,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环保局一名副局长被立案侦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最高检官网获悉,这名被立案侦查的人员,是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环保局副局长兼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文武(正科级),检方以涉嫌玩忽职守犯罪对其立案侦查。最高检消息称,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4年以来,位于甘肃腾格里沙漠附近的荣华工贸向腾格里沙漠腹地违规排放污水8万多吨,污染面积266亩。

甘肃武威境内腾格里沙漠腹地受污染的区域。新华社发

最高检通报显示,2014年6月至2015年1月20日,犯罪嫌疑人文武在明知荣华工贸存在未经环保部门批复进行试生产违法排污的情况下,未认真履行环境监管职责,使该公司违法向腾格里沙漠排污问题没有得到及时发现和处理,酿成环境污染违法事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2015年3月,荣华工贸公司董事长张严德已被立案调查,两名直接责任人已被拘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犯罪嫌疑人文武被检方立案侦查,是本次腾格里沙漠被污染后,首个受牵连的政府官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