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加多宝“变身”金色灌装 欲全面进军国际市场

每经网 2015-04-21 00:25:05

在4月8日的媒体沟通会上,加多宝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给出回复说,加多宝计划推出纪念罐,已设计出多款,正在征求社会各方意见。不过半个月,加多宝便高调宣布正式推出金色灌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昨日(4月20日),加多宝执行总裁阳爱星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加多宝决定在2015年进行战略升级,并顺势推出金罐加多宝凉茶,与竞品完全区隔开来,全面进军国际市场。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协会党委书记张俊修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加多宝是“推”而不是“换”金色灌装,是主动为之,通过差异化的视觉感受,对既有市场进行开拓。

3月下旬,一系列加多宝金色新包装凉茶在生产线上运转的组图便开始在网上疯传,一时间成为热门话题,但加多宝方面始终未给予正面回应。

直到在4月8日的媒体沟通会上,加多宝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给出回复说,加多宝计划推出纪念罐,已设计出多款,正在征求社会各方意见。不过半个月,加多宝便高调宣布正式推出金色灌装。

“金罐加多宝完全和竞品区隔,消费者不再混淆,”阳爱星向《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记者坦言,加多宝推金罐也是经过长期酝酿和反复论证后,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

但金色灌装能否帮助加多宝品牌成功转换,也引发了多方讨论。

在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看来,这几年加多宝加大投入,且通过营销,在短时间跻身凉茶行业两大品牌之一,“换装对加多宝来说是重大调整,短期内可能有一些压力和影响,但不会比当年更换商标名字困难。”

中国定位第一人、特劳特中国区合伙人邓德隆则分析称,金灌将与其他凉茶品牌形成差异化,虽然加多宝可能为此要投入几十亿元资金,却能带着凉茶这个品类继续向前走。

 “野心勃勃”的加多宝已经不再满足于国内市场,据了解,目前加多宝凉茶已出口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到2014年北京APEC会议和巴西世界杯,都有加多宝的身影。阳爱星表示,加多宝在国际化的征途上,还面临很多巨大的挑战。

至于加多宝的“国际目标”,上述业内人士认为,其他很多国家在凉茶市场上还基本处于空白阶段,加多宝整合全球资源是为了挖掘这一“处女地”,继续维持自身业绩的高速增长。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加多宝 金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