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补涨潮来临 这些股离历史高点还很远

证券时报 2015-04-17 09:49:24

提取历史最高价在2007年后、剔除ST类个股以及今日停牌个股,目前还有150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历史最高价折价超过5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市场热度依旧,个股行情火爆,日均涨停个股仍然不少。值得注意的是,本周行情最重要的特征便是传统行业的反攻,交运、机械等个股出现补涨潮。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交通运输、电气设备、公用事业、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6大行业本周均有超过20只个股涨幅超过10%。由于国企改革预期强烈,传统行业受益程度最大,加上估值及价格的双重优势,在牛市中的表现也不足为奇。

t1

然而,大部分传统行业个股的绝对股价距离历史最高价仍很遥远。在2007年的那轮牛市,大蓝筹成为最耀眼明星,此后的熊市又跌入谷底,直到现在都难再辉煌。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提取历史最高价在2007年后、剔除ST类个股以及今日停牌个股,目前还有150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历史最高价折价超过50%。

t2

从这些个股所属行业看,采掘、化工、有色成为重灾区,分别有27只、23只、23只个股入选,另外钢铁、房地产两个行业有17只和10只个股入选。个股方面,中国铝业、中国远洋、云南铜业、西部矿业4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历史最高价折价超过80%,此外鞍钢股份、宏达股份、云天化等18只个股折价超过70%。

t3

如果大牛市真的来了,上证综指真的上了万点大关,那么这些曾经的超级牛股会不会也收复失地,这也将意味着这些个股还有超过100%以上的涨幅。理想总要有,万一实现了呢?看看国投新集,在国企改革的动力下上涨动力十足,已经越来越逼近历史高点了,这或许能给投资者带来一些思考。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