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港股通使用额持续萎缩 港交所被大量抛售

每经网 2015-04-17 00:57:48

对于后市,叶尚志认为,估计资金流依然是最大的推动力,会促使港股进一步向上突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昨日恒指以27557点开盘,全天震荡盘整,收盘微涨0.44%,成交额较前几日有小幅缩量,为1986亿港元。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南向港股通的资金也开始萎缩。

个股方面,几家设备制造业的股票表现较为抢眼,上海电气(02727,HK)、哈尔滨电气(01133,HK)和东方电气 (01072,HK)分别上涨20.56%、17.37%和14.49%。此外,“三桶油”也表现优异,中石油(00857,HK)、中海油(00883,HK)和中石化(00386,HK)昨日分别上涨3.96%、3.41%和2.95%。

对于目前的市况,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恒指在27000点至28000点之间整理是多空博弈的结果。一方面,在前期涨幅已经够多的前提下,获利盘的出现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另一方面港股估值洼地的条件仍在,继续吸引后续资金流入。

对于后市,叶尚志认为,估计资金流依然是最大的推动力,会促使港股进一步向上突破。

此前恒指疯涨的时候,南向港股通额度连续被用完。不过,本周通过港股通流入港股的资金却在逐步萎缩,特别是最近三天南向港股通净买入分别为26.36亿港元、4.22亿港元和2.24亿港元。另一方面,昨日北向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5.75亿元。

根据港交所数据,在昨日的十大港股通成交活跃股里,只有4只股票呈现净买入,中国南车(01766,HK)、中国北车 (06199,HK)、国美电器(00493,HK)和中广核电力(01816,HK)分别被净买入3.15亿港元、1.98亿港元、1.08亿港元和0.43亿港元。

而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香港交易所(00388,HK),净卖出4.65亿港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