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大幅调整重组方案 万好万家规避“被否”风险

每经网 2015-04-14 10:48:14

万好万家(600576,前收盘价20.68元)今日发布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四川联尔、天厚地德及翔运通达购买其所持有的翔通动漫100%的股权;同时向1位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剑

万好万家(600576,前收盘价20.68元)今日发布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四川联尔、天厚地德及翔运通达购买其所持有的翔通动漫100%的股权;同时向1位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评估,翔通动漫的评估值为12.09亿元,增值率为544.61%。参考评估值,交易价格确定为12.09亿元。其中75%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发行价格为17.12元/股;25%以现金方式支付。据此,万好万家合计需向翔通动漫股东发行5296.48万股股份,并支付现金3.02亿元。为支付交易现金对价,上市公司计划以17.22元/股的价格,向杭州旗吉非公开发行约1755.18万股股份。交易完成后,万好万家集团持有上市公司30.53%股份,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翔通动漫主营业务为移动互联网动漫的创意、策划、制作、发行;动漫相关版权授权;相关动漫衍生品的开发和运营,网络游戏的研发、运营服务。其动漫产品累计访问用户超过10亿人次,累计订购用户数超过8000万人次,已成为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动漫业务的核心合作伙伴。

交易对手承诺,翔通动漫2014年—2016年度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300万元、1.21亿元和1.57亿元,且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370万元、1.1亿元和1.41亿元;2017年度扣非后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1.55亿元。2014年度,翔通动漫主营业务收入为3.22亿元,净利润为9658.73万元。

事实上,万好万家这份重组方案并非首度与世人见面。

早在2014年8月,万好万家便发布重组预案。公司计划采取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兆讯传媒、翔通动漫以及青雨影视三家公司的全部股份。三项标的资产合计预估值约30.4亿元,其中翔通动漫的预估值约12.3亿元。为实施上述收购,万好万家将发行约1.85亿股股份,并支付11.64亿元现金。同时,公司将向杭州越骏等7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10.22亿元配套资金;在重组获得证监会批准的前提下,万好万家集团将持有的上市公司4500万股股份协议转让给浙江发展。在上述交易完成后,万好万家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

不过,上述重组预案于今年2月遭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否决。并购重组委认为,万好万家重组的三家标的公司属于不同的业务领域,且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未来存在较大整合风险,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显然,在剔除了两个重组标的后,万好万家此番推出的重组方案有效避免了上述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好万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