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汇

每经网首页 > 外汇 > 正文

老郑说汇:美元六连阳 或创新高

每经网 2015-04-14 09:17:00

近期,美元先因疲弱的3月非农就业数据而跌,后因稍显强硬的会议纪要而略有回升,接着又因美联储官员偏强硬发言而进一步上涨。由于即将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可能较为强劲,故美元应有再创新高机会。

每经编辑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美元支撑因素增加

美元最近几天连续碎步上涨,至本周一已连续拉出第六根阳线。截至周一19:08,美元指数暂报99.935点,离上月高点100.42近在咫尺。

上周三,美联储公布的3月17~18日利率会议纪要显示,当时有一部分美联储委员希望在今年6月开始启动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另一部分委员则倾向在年内稍后加息。上周五,里奇蒙联储主席Jeffrey Lacker表示:“我认为除非接下来的经济报告与预测有重大偏离,否则在6月会议上加息的理由仍然非常充分。”关于经济基本面,Lacker说:“最近疲弱的数据可能只是暂时的,数据疲弱很有可能是因反常恶劣天气所引发。”

本周二,美国即将公布的3月零售销售数据有可能进一步推动美元,因多数分析师预测该数据很有可能创出一年来的最大增幅。

除周二经济指标外,本周四美联储将发布反映12个联储分区经济情况的报告,即所谓“褐皮书”。这份报告较为重要,因其直接代表了美联储官员们的对经济的观感。

除上述因素支撑美元外,欧元、英镑等非美币种呈现弱势亦帮助美元走强。英镑最近连贬,本周一英镑暂报1.4613美元,为五年来最低水平。英镑的压制主要来自英国大选,因市场相信该大选结果可能会产生一个无主导政党的政府。

至于欧元疲弱,主要原因是欧央行的量宽政策没完没了,且美联储正面临升息。至于希腊局势的影响,最近反而处于次要地位,欧元更多的是受其自身基本面所压制。欧元最近一周多连跌,周一已经跌至1.0520美元,离前低1.0452美元已经很近。欧央行本周将召开利率会议,市场普遍认为其将无任何举措,但有可能释出些偏软言论,所以该因素仍被视为欧元潜在利空。

就美元月线来看,其迄今已十连阳,显然需较长时间休整,就算短期内其支撑因素越来越多,且也很有可能向上突破,但突破之后或许容易回落。

加元维持平台震荡

本周一同上时间,美元兑加元报1.2632,今年以来,该汇率始终维持平台震荡格局。

油价因素始终是加元的影响因子之一,由于油价虽然疲弱,但今年一直未创新低,这奠定了加元大致平稳的基础。除油价外,加拿大其他经济基本面也大致稳定,故加元走势进一步趋向稳定。

上周五,加拿大公布的3月份就业数据不错,这对加元构成些支撑。不过,加拿大最近公布的其他经济指标却大多不太理想,所以加元亦难显著升值。

本周三,加拿大将公布2月制造业数据,周五将公布3月CPI数据及2月零售数据,这些数据比较重要,特别是CPI数据。

本周,加元另一重大影响因素是周三将召开的加拿大央行利率会议。虽然多数市场人士认为今年内加拿大央行肯定降息,但普遍预期这次利率会议暂将按兵不动。

即便如此,不过,如该央行在经济展望中释放出“在未来降息”的信号,那么加元仍有可能承压。

澳元不宜过度做空

上周澳元走势尚可,但本周一忽现大跌。澳元上周之所以表现不错,主要原因是澳央行本月稍早的利率会议意外地未宣布降息,这使部分市场人士调整了对澳元的悲观预期。

本周一澳元大跌的主要因素是中国周一公布的3月贸易数据较弱,这暗示中国需求不振,这对澳元构成直接冲击。本周二,中国将公布首季GDP数据,因市场担心该数据可能不到7.0%,故澳元周一盘中几无像样的反弹。

澳大利亚央行已连续两个月颇为出人意料地维持了利率不变,这也是今年以来澳元能够相对抗跌的重要因素之一。澳元最近三个月仍处于不断创新低过程,但月线下跌幅度越来越小。

经济指标方面,近期的情况其实是不利于澳元的,所以虽然该国央行不降息,但澳元也只是表现出略微抗跌,始终无法大幅上涨。

上周五公布的澳大利亚2月份经季节调整投资性房屋融资降3.4%,这显然缓和了澳央行对楼市泡沫的忧虑,所以该央行下个月降息的机会有所加大。

澳元基本面虽然不佳,但暂不宜过度做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元六连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