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上市4个月后 福达股份再融12亿

2015-04-14 00:50: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福达股份(603166,前收盘价19.39元)于4月14日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697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7.3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公司产品升级及智能化改造等项目,公司股票将于4月14日起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募投项目包括新增5000根船用发动机曲轴,拟使用募资4.54亿元,建设期为24个月,建成达产后销售收入约为4.1亿元,利润总额约为8804万元,投资利润率为19.39%。同时,公司产品升级及智能化改造项目拟使用募资4.56亿,完成后将合计新增营业收入3.56亿元,新增利润总额9043万元。该项目包含“桂林曲轴产品升级与智能化改造项目”、“襄阳曲轴产品升级与智能化改造项目”、“公司重型汽车离合器和乘用车离合器产品升级改造项目”、“福达锻造数字化及智能化锻造技术升级项目”以及“桂林齿轮客车螺旋锥齿轮与乘用车螺旋锥齿轮技术改造项目”5个子项目。

记者注意到,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总资产达到29.36亿元,净资产10.22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5.19%。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而且公司目前的资产规模偏小,加大了债务融资难度,因此公司计划将此次募集资金中的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占募集资金总额的24.79%。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降低,财务结构得到改善,公司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福达股份于2014年11月27日IPO上市,时隔4个月后,公司再融资用于产品升级与智能化改造。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公司在中国制造2025方针的大背景下,将智能制造列为战略转型的关键。公司将在主要产品线中,引入智能化制造以及智能化检验、检测的先进工艺装备,实现规模和效益同步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