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投资洼地“轮番起舞” 邮币卡电子盘等风来

2015-04-13 00:19: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记者 宋双

上周A股、H股、B股依次暴涨,尤其是沪港通额度首次抢完、估值极低的B股掀起涨停潮,市场资金对于“价值洼地”的偏爱,不得不令人浮想联翩。对比之下,各邮币卡电子盘上周走势波澜不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此前的报道中也提到,不少投资者看好邮币卡电子盘市场,也是因为其具备价值洼地的特征;尤其是部分低价钱币品种,也正在等待“星星之火”。如果认可这一投资标的,那么要做的就是提前布局,安心等风来。

接棒H股、B股?

所谓等风来,即是说虽然无法预测风什么时候来,但可以站在风会经过的地方,坚守等待。如果相信眼下的邮币卡电子盘属于价值洼地,当风没来之前,坚守可能显得很艰难,但一旦风吹来,却会让人艳羡。上周H股、B股就是最好的例证,社会资金已经陷入抢夺低估值品种的疯狂,而邮币卡电子盘,尤其是钱币品种的低价值亟待发现。

应该说,上周股票市场的火爆程度让大多数市场都黯然失色,A股、H股、B股轮流暴涨:上证指数强势站上4000点;恒生指数上周三结束长假后直接跳空高开,沪港通105亿元额度首次用完,净买入达117.2亿元,创历史新高。

投资H股的公募基金也成为资金疯抢的对象,银华恒生国企指数分级甚至因为申购资金太过汹涌直接“打爆”QDII投资额度而拒绝全部申购。相对于A股,H股估值更低,前者较后者整体溢价超过两成。而相比A股和H股,B股更是长期处于低估状态,于是上周四B股接棒H股启动行情,当日12只B股涨停;上周五更加疯狂,B股指数全天大涨9.06%,86只未停牌的B股全部涨停。

相比之下,上周邮币卡电子盘走势平静许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南方文交所邮票指数前一周创出新高之后,上周进入回调,下跌5.58%;钱币指数上涨1.47%;综合指数略微调整,下跌0.24%。截至上周六收盘,南方钱币指数为586.88点,周成交量为7247.58万枚,周成交金额为15.3亿元。相比之下,钱币是相对低估的品种,截至4月9日连体钞板块整体折价,平均折价率为28.03%;纪念币平均溢价率为58.86%;而退出流通人民币、金币、银币整体溢价率在1~2倍之间。

H股遭疯抢除了低估值之外,允许公募基金投资H股的政策诱因也很关键。目前南方文交所正在努力拓展开户量,并出台了一项刺激政策:从4月10日起,每个经纪号新开有效会员500个(含)以上,即可享有在南方文交所挂牌上市新品的资格。

有分析人士认为,该政策力度不小,对于南方文交所来说,足够多的参与人数也是行情启动的必要条件。当新增资金涌入时,最有可能率先流向钱币品种的价值洼地,因此对于南方文交所钱币板块可以保持密切关注。

南京文交所邮资封片指数上周延续强势,继续创出新高,最高达到15531.47点,而邮票、钱币指数等也分别有所上涨。综合指数周内创出新高2160.96点,全周上涨4.24%。

关注最低价品种

自从《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关注邮币卡电子盘起,出发点始终都是发掘价值洼地,因此到具体产品之上,关注的重点更是其中的低价品种,安全边际较高。

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投资者可以关注南方文交所上市的53年壹分纸币(代码103008)。53年壹分纸币于2014年10月23日正式挂牌,该品种是退出流通最小面值人民币,发行量未知,上市量高达4.93千万。53年壹分纸币首日挂牌指导价为0.48元,截至4月11日其收盘价为1.08元,上市以来最高价为2.37元;若类比股市,此品种属于“大盘低价蓝筹股”。目前,该品种是南方文交所上市品种中电子盘价格最低的品种,因此适合中长线持有;对于想要打新的投资者来说,更是他们在南方文交所申购新品进行市值配置的首选品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